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多浪公益”募集的爱心物资到阿克苏了!
2018-09-15 06:35:18杭州网

新学期,幼儿园有了新教学设备,400名贫困儿童梦想成真

图书、玩具、文具、衣服、自行车……

“看到微心愿活动后,我立刻采购材料,用珠子给芭比娃娃做了裙子和头饰,请您帮我送到多浪第一幼儿园一个叫赛丽麦的小朋友手中。”这是两个月前,市妇联离休干部翁治平给我们寄来的一封信和包裹,里面放着一个精致的芭比娃娃。

在这里,我们向翁大伯表示感谢,新学期开学,芭比娃娃已经送到女孩赛丽麦手中。和她一样,新疆阿克苏市的其他400名小朋友也收到了微心愿礼物,幼儿园和小学也收到了杭州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的衣服、书包、图书、玩具等物资。

9月13日,“多浪公益心动”之微心愿捐赠仪式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吾尔其小学举行。

400个微心愿物资送到贫困孩子手中

“我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11岁的萨菲亚·艾则孜从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万重丰手中接过一辆崭新的永久牌自行车,马上围着校园骑了一圈。

萨菲亚读四年级,母亲患有慢性病,常年用药,家里四口人的开销全靠父亲每月600元的工资,“我上学的地方离家特别远,好想要一辆自行车。但因为心疼爸爸,一直不敢说出口。”在喀拉塔勒镇还有12名贫困儿童跟萨菲亚一样,希望得到自行车。

今年6月,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等共同发起“多浪公益”2018第二季行动。“点亮微心愿”活动是公益行动的项目之一。活动包括在阿克苏市征集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并发动杭州市民,用爱心力量帮助孩子们实现。

所谓微心愿,一方面是指每个心愿的实现金额原则上控制在200元以内,另一方面则寓意心愿能够滋润孩子幼小的心灵。

第一期的200个微心愿一下子就被杭州爱心人士认领一空。第二期又征集了200个,其中104个被爱财集团认领,其余由市援疆指挥部联系的爱心人士认领。

“爱财集团创立以来的愿景就是用金融科技的力量,为个人消费者及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此次我们与多浪公益携手,目的不仅是为了满足阿克苏孩子的生活需求,更是借此将社会的温暖传递给他们,希望公益成为人与人之间情感的纽带,吸引更多人来参与。”爱财集团CEO钱志龙说。

心愿五花八门,除自行车外,还有图书、眼镜、衣服、篮球等,都是孩子们迫切期待的。在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后,市援疆指挥部逐一进行采购。副指挥长万重丰表示:“微心愿虽然金额不大,但凝结了杭州人民的心意,它们穿越万里来到阿克苏,为阿克苏市贫困儿童带来了爱和温暖。下一步,指挥部将进一步促进杭阿两地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助力阿克苏脱贫攻坚。”

幼儿园和小学需要的玩具、书本等也收到了

陈煜轩老伯,今年94岁,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是名老党员。

在今年6月“多浪公益行动”发起的第二天,他就捐赠了5000元。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为阿克苏的孩子们献爱心,去年第一季行动发起时,他也捐赠了5000元。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与本报主办的另一个公益活动,为甘肃民勤援种梭梭,每年要捐种1000株杭州林梭梭。“我很乐意参与公益活动,退休后还能给国家做一点微小的贡献。”陈老伯说。

正是有了众多像陈煜轩老伯这样的爱心人士,以及“调皮孩子”童装、好未来教育集团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和“一起作业”教育科技公司等爱心企业,才让杭州的大爱播撒到南疆大地。

在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开园前几天,“多浪公益行动”募捐的物资就已陆续抵达了幼儿园。一开学,老师们就将这些捐赠的新衣服、玩具、书包等拆封,送到新入园的432名少数民族孩子手中。

“我们告诉孩子们,这些礼物都是杭州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送给你们的,要好好学普通话,去关心和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幼儿园副园长吕倩楠说,这是一场生动的、用实际行动书写的“爱的教育”课。

阿克苏市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徐晓月说:“这几年,阿克苏市已基本完成了少数民族儿童基础教育的全覆盖。孩子们学习普通话、走出农村的积极性很高,虽然贫困学生各种学习条件相对缺乏,但我们一直在努力。”

新学期开学,阿克苏市二小教育集团旗下喀拉塔勒镇的几所农村小学,收到了来自好未来教育集团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捐赠的上千册新书。“接下来,我们会再理一下,再给阿克苏寄送一批新书和玩具。”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王克力 凌云 陈键荣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
九月杭州迎来学生开学和旅游旺季 主城交通
杭州智能化车站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滴滴:9月15日起恢复深夜服务 司机安全
恶臭消除了 排水畅通了 江干市政“上门服
淤积物太多!是往年的3倍 拱墅区给浣纱渠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
女儿看家中监控被吓坏 母亲竟被保姆长期凌
女子为维权擅自篡改国歌歌词 已被行政拘留
华人男子失踪一年多 家人:希望宣判死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