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西湖区十多家“幼儿园”被查后 多数孩子就读新园
2018-09-14 09:48:43杭州网

因为所在“幼儿园”没有办学资质被停课,数百名3至6周岁的孩子需要另找幼儿园上学。9月5日,浙江日报曾以《杭州转塘10多家培训机构违规招生被相关部门严查,让孩子上正规幼儿园》进行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孩子们有没有重新找到合适的幼儿园?9月12日下午,本报记者再次走访转塘镇几家被要求停课的“幼儿园”了解情况。

在转塘云溪印象小区诗霖教育的教学区,前台工作人员说,托班仅收3岁以下的孩子。3岁以上的孩子,可以来参加英语班,但没有幼儿园课程。记者随机采访几位来接托班孩子放学的家长,他们均表示最近没有发现3到6周岁的孩子来上课。在诗霖教育的边上还有其他几家幼托机构,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招收3到6周岁的幼儿。

在之江一号的绿城奇妙园,没有看到老师,只有一名保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就读于奇妙园另一个园区,园区也停课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绿城服务园区集团首席品牌官王浩。“从上周开始,我们就对奇妙园旗下的所有园区进行自查,其中有少量园区存在接收少数3到6周岁幼儿的情况。这些园区的孩子都已进行停课安置。”王浩说,等待安置的这些孩子中,一部分选择去公办幼儿园,一部分想通过园方对接其他私立幼儿园,还有一部分选择自行解决。转塘幼儿园副园长、中心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转塘中心园区班额已满,没办法继续接受学生,所以转塘幼儿园接收的孩子基本在梦园路园区,大约40名孩子。

“最终有近百名孩子报名就读公办幼儿园,我们将这些孩子分配到转塘周边尚有名额的幼儿园。这些孩子已经在本周一悉数报到。”西湖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有关负责人说,报名的孩子中还有个别孩子不符合就读公办幼儿园的条件,他们已将孩子安排到附近有资质的民办幼儿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纪驭亚 见习记者 李攀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临安撤市设区一周年 流转画面中领略四季魅
杭州试点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诚信
南孔圣地即将举办一场水上运动盛会
浙江省首届海峡两岸(浙台)人才交流合作研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1
高速上货车跳起了“S”舞,行驶路线变化莫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