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每个孩子都是花朵 你在浇水,他们都知道
2018-09-13 07:30:00杭州网

今年教师节,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快公益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启了杭城首届“寻找最令人爱戴的班主任”活动。

活动启动后,很多家长给爱写作的狮子后台留言,推荐自己身边的班主任——

大关小学朱梅芳

孩子和家长心中的女神

我们收到一位家长颇为走心的留言,推荐的是大关小学教育集团之江校区五(3)班朱梅芳老师。

家长推荐:前两天,我一直在发愁这个教师节怎么表达我们全家对女儿班主任朱梅芳老师的感激之情,当看到都市快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搞的“最令人爱戴的班主任”活动后,我眼前一亮,我对老公说,我一定要推荐朱梅芳老师:她做了20多年班主任了,是拱墅区的十佳班主任,更是我女儿心目中的女神,也是我们家长心目中的女神。

为什么说她是女神?举个小例子:

作为我们家长来讲,最想知道的是孩子平时在学校的表现怎么样,但又不好意思总是打电话问老师。朱老师的一个做法我觉得非常贴心:在家校联系本上,朱老师经常会对孩子一周来的表现给家长作一个反馈,“本周中午都能把饭吃完了,速度也快了”“学写字了,学得可认真了,特别是‘上’,写好被老师展示了。还有,上课开始举手发言了”“学习越来越认真了,就是太内向了”等等。每次看到这些反馈,我们家长既感动又欣慰,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得到,她对孩子很关注,把孩子交给她我们很放心。所以我女儿从一年级到现在的所有家校联系本我都保留着,朱老师那一个个手写的一周反馈,成为女儿不断成长的见证,真的非常珍贵。

这样既专业、敬业又贴心的班主任,能不让人爱戴?

记者采访:周二下午,我们在大关小学见到了朱梅芳老师,她头发齐肩,身穿黑色连衣裙,看起来知性温婉。

今年是朱梅芳老师当班主任的第24个年头,现在的五(3)班,是她从一年级开始带的,学生、家长和她的感情都很好。

朱老师的细心在同事、家长中有口皆碑。她的课间永远是在教室里度过的,经常能看到她为早上匆匆赶到的小姑娘梳辫子,为淘气的小男孩系红领巾、整理衣服的情景。每个孩子的生日她都熟记在心,在孩子生日这天,都会收到她的一份小礼物。

在家长中,朱老师也很有威信。朱老师拿出手机,给我看她和家长们的聊天记录。“我的手机是24小时开着,家长的每一条留言我都会落实好。有人说这样会大量增加老师工作量,其实啊,家长如果找到班主任,一定是非常无助和焦虑,我作为班主任,肯定会想办法帮他们解决问题。”

朱老师说,班主任工作辛苦繁杂,但也是最基础而有效的,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离不开班主任。她拿出一叠信,都是孩子们在教师节写给她的,写得很感人,有些细节她自己都记不清了。“每个孩子都是花朵,你在浇水,他们都知道。”

来源:    作者:​记者 姜晓蓉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未来生物医药行业独角兽在这里!第五届诺贝
“千分卷”大用场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
地铁2号线新增列车抵杭调试 明年将新增2
杭州开展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用猪肉五花肉混充牛肉售卖?杭州一生产销售
千万奖金将花落谁家?钱塘之星·2018创
武汉小伙成功换脸
村民拆房现手榴弹字样木箱 内藏294发子
女孩开学当天离家出走随身带30元 只因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