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暖心! 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三万尺高空救人
2018-09-13 06:46:23杭州网

本报讯“今天在飞机上有人突感不适,机组人员广播寻求帮助。即刻,一位穿着白衬衫、戴着金丝边眼镜的儒雅中年人在空姐的带领下前去救治,十多分钟后患者转危为安。医者仁心!感动!”日前,不少人被这则暖心新闻刷屏。事件的主人公,正是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

9月8日下午1点15分,HU7875次航班准时从西安咸阳机场起飞飞往杭州。行至途中,一则机上紧急广播打破了旅途的平静,让气氛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原来,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需要救治,机组人员紧急寻求机上旅客中的医务人员,提供支援。

听到广播后,蔡秀军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跟着空乘人员来到机舱尾部,只见一位40岁左右的妇女紧紧捂着腹部,表情非常痛苦。经过初步检查,患者生命体征尚属平稳。再根据疼痛点及疼痛牵涉情况,多年的从医经验让蔡秀军判断,患者应当是由于长途舟车劳顿,泌尿系统结石引起的突发性绞痛。

这一判断随即得到了印证,患者自诉曾在B超检查中发现过结石。确认病情后,蔡秀军指导机组人员,用机上备用药品对患者进行了救治,并叮嘱患者下机后尽快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待患者情况缓解后,蔡秀军才回到了自己座位上。

“为良医者,随时可以活人。”意思是说,一个好的医生拥有好的医术,随时随地可以救人。虽然身上没有披着白大褂,但心中却始终不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在他人危难之时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则更显良医担当——在蔡秀军看来,这场三万英尺高空的救助,真的只是一件小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未来生物医药行业独角兽在这里!第五届诺贝
“千分卷”大用场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
地铁2号线新增列车抵杭调试 明年将新增2
杭州开展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用猪肉五花肉混充牛肉售卖?杭州一生产销售
千万奖金将花落谁家?钱塘之星·2018创
女子遭“套路贷”竟成被告 团伙掌握“证据
成都最强“00后”118岁啦 良好心态才
山西警方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 12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