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我市开展 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2018-09-13 06:46:00杭州网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中药管理,日前,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开展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从9月10日开始,将延续到本月底。检查范围覆盖全市提供中药饮片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及中药饮片代煎企业。重点对医疗机构中药饮片采购、验收、储存、养护、调剂和煎煮以及中药饮片、中成药处方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还对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进行监督抽检。

前三天,工作人员共检查18家医疗机构。结果显示:我市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整体质量较好,但部分医疗机构也存在中药处方管理不够规范,如处方缺项,书写不规范,无中医诊断和证候,无法体现中医的辨证论治理论。个别中医门诊部没有中药专业人员,中药饮片验收不严格,流程不够规范,索证不全,饮片质量的可追溯性工作未做到位,甚至还有未执行现行药品标准的饮片在使用。提供煎药服务的个别中医门诊部,煎药场地设施不符合要求,操作环节没有记录,清洗、消毒不到位;对代煎的处方,只设收费人员收费接方,没有任何审方环节,对代煎监管不到位。

对本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监管部门将进行约谈并要求限期整改,对中药管理问题突出、中药饮片质量不合格的涉案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予以查处,并通报批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詹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未来生物医药行业独角兽在这里!第五届诺贝
“千分卷”大用场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
地铁2号线新增列车抵杭调试 明年将新增2
杭州开展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用猪肉五花肉混充牛肉售卖?杭州一生产销售
千万奖金将花落谁家?钱塘之星·2018创
女子遭“套路贷”竟成被告 团伙掌握“证据
成都最强“00后”118岁啦 良好心态才
山西警方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 12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