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姑娘肚子大如孕妇竟藏着30斤重肿瘤 医生的话需要听一听
2018-09-12 18:48:43杭州网

31岁的未婚姑娘小王,从江苏到余杭打工,最近一直被一件奇怪的事情困扰,她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身形如同足月的孕妇。小王自知从未交过男朋友,不可能身怀六甲,她到余杭一院一检查,发现肚子里竟已被一个将近30斤重的巨大肿瘤占满。

未婚姑娘被误认是孕妇

几年前,小王只身一人到余杭打工,半年前开始,她的肚子变得越来越大,就像怀有身孕。小王拼命节食、运动,想把大肚子减下去,但肚子不减反增,工友们也在她背后指指点点。

“半个月前,我的肚子突然又胀又痛,持续了一个礼拜也没好起来,才决定来医院看看。”小王到了余杭一院消化内科门诊,医生发现她四肢纤细,却有一个完全不协调的大肚子。拿到全腹CT检查报告结果,大家吓了一跳,姑娘瘦弱的身体内,竟藏着一个直径近40厘米的妇科肿瘤。消化内科医生立即联系妇科主任医师吕祥林来会诊。

吕祥林主任再次检查后发现,小王胸部以下到盆腔都被巨大肿块占据,整个腹部皮肤紧绷、血管怒张,腹腔内的其他脏器和下肢静脉也被肿瘤严重压迫。输尿管受压后,还引起了左侧肾盂积水。

“小王患有严重的甲亢,心率是正常人的2倍,凝血指标是正常人的6倍,肿瘤指标高达正常人的5到8倍,同时合并有低钾血症,这一切她都不知道。”一系列检查结果出来后,吕祥林主任叹了口气。

术后成功“减重”30斤

小王必须尽早手术,但她的病情复杂,手术怎么做才能保证术中安全?小王还未结婚生子,怎样完美切除肿瘤,又能保留她的生育功能?

全院多学科诊疗迅速启动,妇科联合泌尿外科、麻醉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放射科等多个学科专家,制定了诊疗方案和术中可能发生的应急预案。

小王的手术由浙医二院驻余杭一院妇科执行主任陈学军主刀。陈主任为小王进行了左侧附件切除及右卵巢囊肿剔除术,同时保留右侧卵巢组织,保住了她当妈妈的权利。考虑到患者有卵巢癌的可能性,术前,陈主任就制定好了卵巢癌手术方案,万幸的是术中快速冰冻病理提示肿瘤为良性。

“炸弹”解除,在场的医生都为小王松了一口气!手术后的小王也成功“减重”30斤,各项异常指标恢复到正常范围,第5天顺利出院,姑娘的脸上洋溢出久违的笑容。

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很重要

陈学军主任常年和妇科肿瘤打交道,这样的患者见过好几个,其中年轻女患者近几年正在多起来。

“卵巢上皮性肿瘤是最常见的卵巢肿瘤,占原发性卵巢肿瘤的50%到70%,占恶性肿瘤的85%到90%。”这种病病因不明,只有5%到10%的患者有家族史和遗传史。陈学军主任说,虽然患者多见于中老年女性,但年轻育龄期女性的发病率也不容忽视。肿瘤有良性、交界性和恶性之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未生育女性保留生育能力来说至关重要。

但因为卵巢位于盆腔较深部位,早期体积较小的肿瘤不太会出现症状,常被女性忽视,陈学军主任呼吁,女性每年最好做一次妇科B超检查,有腹胀或者腹围增加等异常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周怡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生物医药行业独角兽在这里!第五届诺贝
“千分卷”大用场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
地铁2号线新增列车抵杭调试 年底将新增8
杭州开展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用猪肉五花肉混充牛肉售卖?杭州一生产销售
千万奖金将花落谁家?钱塘之星·2018创
15日起杭州进入旅游旺季 周末去西湖这么
一些“奇葩作业”或许是家长给自己加戏太深
小牙签戳破皮肤导致截趾!原来是糖尿病惹的
三中国女游客被曝在日本住民宿乱扔垃圾 已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