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觉醒来脖子痛别想当然以为落枕了 有的脖子痛会要命
2018-09-12 10:21:17杭州网

一觉醒来,全身冒冷汗,右下巴处阵阵钻心的疼,稍微扭一下脖子,也是痛得不行。糟糕,这次的落枕有点严重。

8月30日,41岁的刘女士来到家附近的浙中医大二院就诊,本想简单看看落枕的毛病,却被查出动脉血栓,颈动脉夹层。

脖子疼痛以为落枕了 

医院检查发现颈动脉血栓

刘女士和丈夫都是河南人,在杭州打拼20多年,儿子在一家软件公司上班,一家人生活过得和和乐乐。

8月30日一早,吃完早饭,刘女士想躺下再休息一会,迷迷糊糊睡到10点左右,右下巴处突然痛得钻心,并且全身冒冷汗,脖子也不听使唤,稍微扭动一下就痛。

难道落枕了?

到了下午,疼痛依然没有缓解,感觉到这次的落枕和以往的不大一样,熬不牢,刘女士来到家附近的浙中医大二院外科就诊。

普外科杨惠文主任医师是刘女士的接诊医生。“她(刘女士)来的时候精神不太好,嘴唇发白,头上一直冒汗,一直说自己右下巴到脖子这块很疼。触诊后我发现她右颌下、右侧甲状腺区都有压痛感。”

杨医师首先考虑刘女士为亚急性甲状腺炎,为了进一步明确诊断,杨医师安排刘女士做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时,超声科李锋之主任发现,刘女士的情况有些异样,颈总动脉明显增粗,里面有血栓形成!

“当颈总动脉内压力过高,血栓一旦随血液循环进入颅内动脉,患者就随时可能出现脑栓塞、卒中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拿到刘女士的超声检查报告后,杨医师赶紧联系了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楼新江。

当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得知刘女士的病情后,楼医师二话不说马上赶来会诊,结合刘女士的实际情况,楼医师判断,形成这种血栓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大动脉炎,二是动脉夹层。

病情来势汹汹,楼医师一边将刘女士收入血管外科病房,一边安排她做CT血管造影检查。检查结果证实了楼医师的判断:无名动脉和右侧颈动脉夹层!

楼医师连夜为刘女士做了扩血管、增加颅内灌流、镇痛、控制血压等治疗,并密切监测病情发展,防止血压波动导致更严重的后果。等待病情稳定一到两周后,再做无名动脉的介入治疗。

“颈动脉夹层是很凶险的,颈部动脉内膜撕裂会导致血流入其管壁内形成壁内血肿,继而引起动脉狭窄、闭塞或动脉瘤样改变。据统计,颈动脉夹层引发的卒中占所有卒中的2%,在45岁以下的人群中,颈动脉夹层引发的卒中占8%-25%。”楼医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阮芝芳 沈笑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老企业共话“改革开放40年”传承创新是
最快两周即可正常行走 杭州单腿外卖小哥手
淘宝造物节来啦!外地、本地“淘迷”怎么走
惊险!雨天高速上两“大块头”相碰 冲破边
车驾这些事,与你有关!浙江强力推进公安交
杭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计划年底开通运营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男子将无辜路人推下站台
女孩被传销洗脑拒随家人回家:让我上车我就
台风天路人淡定逛街 戏精记者却"被吹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