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走红网络的单腿外卖小哥顺利完成手术
2018-09-12 07:23:03杭州网

希望今后他将用双脚跑出全新的人生路

大约半年后就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了

上个月,有一位外卖小哥刷爆了网络,他叫王建生,是城市里庞大送外卖大军中的普通一员,但与其他外卖小哥不同的是,他的生活只靠一条腿。左手拄着“铁拐”,右手腕上勾着外卖的塑料袋,爬上7楼,只花了41秒。这位独腿外卖小哥坚强又励志的背影让无数人感动。

而在努力为生活拼搏之余,他的梦想就是可以看到自己双腿站立的样子。如今,他的梦想即将成真,前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成功为他做了手术治疗。38年了,他将第一次低头看到自己双脚站立。

走红后他婉拒了很多帮助

但唯独这个帮助让他难以拒绝

8月初,王建生单腿送外卖的视频在抖音走红,他“为梦想奔跑”的样子感动了无数网友。虽然只有一条腿却依旧坚持送外卖,准时准点,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外卖小哥。同事说,从他手里送出的面,基本没有“坨”的时候,所以他又常被用户称为“闪电侠”。接单多的时候,他一天也能跑上四五十单。

由于在网络上迅速蹿红,王建生接到了很多来自社会机构或个人的帮助电话,但他都婉拒了。“接受帮助很简单,但我无以回报,这样我会难以心安。”王建生说,“钱我可以自己挣的,感谢大家的好意。”

但有一个帮助让他难以拒绝,那便是由浙医二院、浙江省福彩中心、浙江省残联、余杭慈善总会联合为他提供的——像常人一样靠双腿行走。

因为,这是他38年来日思夜想的事情。

8月7日下午,浙医二院的骨科主任严世贵教授通过“浙二好医生”互联网平台,与30公里外的王建生接通了视频会诊。

“这么多年了,你已经习惯了一条腿的生活,但你可以有更好的两条腿的生活。你的事很励志,你应该过得更好、活得更体面。” 严世贵教授的话打动了王建生,他决定试一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冯双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周昀洁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企业家座谈会:娃哈哈、胡庆余堂等新
最快两周即可正常行走 杭州单腿外卖小哥手
淘宝造物节来啦!外地、本地“淘迷”怎么走
惊险!雨天高速上两“大块头”相碰 冲破边
车驾这些事,与你有关!浙江强力推进公安交
杭黄铁路首列动车出发 杭州人又多了个好去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车内孩子闹腾 司机回头却听见一声惨叫……
这地拟申报"火锅之乡"被质疑 回应:与四
儿子因父母争执误杀父亲冰柜藏尸3个月 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