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百年名校换新颜 3.0版未来校园来了
2018-09-12 06:30:36杭州网

本报讯 前两天,对西湖边的百年名校惠兴中学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新老校友和师生们的见证下,随着红布掀开,惠兴中学新校舍的大门上,一块铜制的牌匾映入眼帘——“梅青书院”。

说起梅青书院,校长潘辉说,和惠兴颇有渊源,学校是在1800年创办的梅青书院旧址上逐步发展壮大,文化底蕴深厚。学校文脉绵延,薪火相传,为一大批杰出人才的成长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这次惠兴新校舍的亮相,确实让人觉得大不一样,是一所具有“书院特色、江南韵味、中国风范”的公办初中,在尊重传承传统中,学校充满着现代智慧校园的元素。记者游走在校园中发现,学校完成了对教室的深度重构,探索“1+3 项目制”学习模式,即 “1 间教室+1 个封闭空间+1 个半封闭空间+1 个开放空间”,师生根据学习项目特点灵活选择使用功能教室;初二、初三年级分类走班所使用的学科专用教室更加充满科技感,如数学教室将人手配备一台Pad、英语教室将安装人机对话、科学教室将配备充足的实验器材。“有了信息技术的辅助,重实践平台的打造,相信学生学起来会事半功倍。”潘辉说。

此外,新校舍也将人工智能与教育有机结合。创设智慧光环境教室,随着户外自然光的明暗变化自动调节灯光亮度和窗帘开闭,亦可按照不同教学场景对灯光的不同需求进行一键调节;借助极课教学大数据系统,收集、沉淀、分析师生的最新教学数据,开展教育大数据云计算;新建智慧图书阅览中心,刷脸借阅,方便快捷。“我们想打造的是一所3.0版的未来校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玲 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企业家座谈会:娃哈哈、胡庆余堂等新
最快两周即可正常行走 杭州单腿外卖小哥手
淘宝造物节来啦!外地、本地“淘迷”怎么走
惊险!雨天高速上两“大块头”相碰 冲破边
车驾这些事,与你有关!浙江强力推进公安交
杭黄铁路首列动车出发 杭州人又多了个好去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这地拟申报"火锅之乡"被质疑 回应:与四
儿子因父母争执误杀父亲冰柜藏尸3个月 母
湖北宜都多人持斧头砍刀聚众斗殴 5人被捕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