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贴秋膘”太猛 30岁小伙胆囊炎急性发作
2018-09-11 11:04:51杭州网

天气转凉胃口变好 但高油、高脂食物要适当控制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随着气温下降,你是不是胃口也开始好起来了,有没有开始“贴秋膘”?不过,猛吃猛喝可要悠着点,杭州的小陈(化名)最近“贴秋膘”就“贴”进了手术室,在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及微创外科接受了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炖鸡、炖猪蹄、老鸭煲……

家人铆足了劲儿给小伙“贴秋膘”

小陈,30岁,中等身材,家住杭州,常年在外地工作。

十多天前,小陈像往常一样回到杭州。一个夏天不见,家人觉得他瘦了些,难得回来一趟,开始给他炖鸡、炖猪蹄、老鸭煲……小陈提前进入了“贴秋膘”模式。那几天,小陈除了在家里胡吃海喝,还经常参加朋友聚会,也是各种吃吃喝喝。

一天晚饭后,小陈突然感到右上腹隐隐作痛,误以为吃太多了,胃痛,也就没放心上。谁料想几天后,右上腹疼痛越来越剧烈,严重的时候痛得他直不起身、额头直冒汗。上周,右上腹又开始痛了,还出现恶心、呕吐症状,他赶紧往医院跑。

“来的时候疼痛剧烈,一直捂着肚子,皱着眉头;发热,38.5℃,很像胆结石伴急性胆囊炎发作的样子。”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微创外科主任张成武教授说,急诊腹部B超证实了他的判断。

进一步检查后,张主任发现,小陈的情况较为严重,建议及时手术。

当晚,张主任就给小陈做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术中,张主任发现,虽然小陈的结石并不大,只有一点几厘米,但个数多,有十几颗。更严重的是,小陈的胆囊管内有结石嵌顿,胆囊炎症严重,且部分胆囊壁已出现坏疽。“那时,如不及时手术,他很有可能出现胆囊穿孔,胆汁性腹膜炎,而这些问题严重的会造成感染性休克导致死亡。”张主任说。

手术很顺利,两天后,小陈就恢复出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刷脸”认证,5秒搞定!中国计量大学首家
杭州女子网恋八年投入70余万元 男友竟是
杭州养正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这所热门民办
通过年中考的杭州十大城镇有多美? 这份成
快!9月22日到海宁赶一场美轮美奂的“大
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颁奖揭晓
浙江移动微法院上线 全国各地12证人动动
这个村主任被指是“土皇帝” 上任前曾是监
楼上空调漏电致男童身亡
澳大利亚啤酒厂推“千杯不醉酒” 酒精含量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