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江干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09-07 09:51:47杭州网

昨天下午,江干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刚开始,一段回望江干教育改革开放40年的视频就带大家回到了那一个个奋进的十年——

1978-1988年,是江干教育努力开拓的十年;1989-1998年,是稳步推进的十年;1999-2008年,是快速发展的十年;而2009-2018年,则是创新奋进的十年。每个十年,都是不可磨灭的里程碑。如今,江干这块曾经的“菜篮子”已经变成了金融城,钱塘江时代也正式迈入了2.0。在城东这块土地上,一座座新学校拔地而起,老百姓家门口的名校越来越多。今年9月,江干又有8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及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江干教育的发展离不开老师的辛苦付出,会上,江干区教育局对一批在2017学年表现突出、对江干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作出表彰。

一份40年前的工资单

“穿越”而来

昨天,四季青中学老教师章子宏带来了一份珍藏40年的工资单。这张工资单纸张虽然有些发黄,但看得出被工整地折叠保存了很多年。这张工资单上,工资最高的一位老师于1954年参加工作,当月工资为79元。章老师说:“这是一张学校办学初期的工资单,我想通过这张小小的工资单,来见证江干教育的发展,见证四季青中学艰苦办学的历程。”

章老师回忆:“四季青中学在1978年9月首次开学,当年的教学楼没有窗户,没有黑板,我们十几个教师就在风里来雨里去的艰苦条件下开始了办学历程。但是这样的环境没有吓到我们,我们依旧努力地一步一个脚印,让四季青中学成为不论在教育质量还是体育特色上都十分优秀的学校,今后我们也会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虽然工资单上的字迹已经模糊,但这样的信念和精神会永远传承下去。”

如今,学校的办学环境越来越好。今年,为减轻青年教师生活压力,满足青年教师周转用房需求,江干区还腾出空间设计并改建、新建了一批青年教师集体公寓。只要是工作三年内、未婚的青年教师,符合相关条件,即可申请。据了解,目前已有911名江干青年教师申请入住。不少老师都感叹,现在的福利待遇真是越来越好了!

第一次家访吃了24颗糖氽蛋

第一届学生如今是省特级教师

江干教育的发展,自然也离不开一代代教师的薪火传承。

今年,江干区有35名教师光荣退休。其中的张晓娟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入职初期的一次家访。“上世纪80年代初期,我被分配到四季青中学任教,学校派我做班主任,我就利用休息日来家访。一次星期天,我安排了6个家庭的走访。当时的四季青还是一片菜地,我只能骑着自行车在泥泞崎岖的道路上穿行。所幸家长们都很热情,有趣的是,我每到一户家庭家访,家长都已经给我准备好了4个糖氽(音tǔn)蛋,要我吃完再走。那一天我走访完6个家庭,也吃了24个糖氽蛋,吃得我骑也骑不动。但是我知道,这沉甸甸的糖氽蛋,承载着家长对老师的信任,也寄托了家长对孩子的期盼。于是我暗暗下决心,我要做一个负责任、爱学生的老师。在我38年的教育生涯中,我一直遵守这个承诺,成为一个受家长爱戴,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昨天,第十二批浙江省特级教师名单正式出炉,江干区共有4名教师获评,其中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的体育教师莫豪庆,正是张晓娟老师的第一届学生。昨天,莫老师还为自己的班主任送上了一碗记忆中的糖氽蛋。张老师幸福地尝了一口,还没来得及咽下,就满足地鼓着嘴说:“嗯,还是那么好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彭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形机器人“问世”!杭州下沙一研究院实现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启幕  聚焦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印尼丝路起浙风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志愿者走
轻微交通事故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定
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广东一小学布置作业“数1亿粒米” 老师这
武大现优雅小白狐 网友:被哪个书生吸引了
少年骑车被百万奔驰撞飞急得大哭:要赔十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