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80%遭性侵的孩子成年后才敢透露 南宋序集公益分享会给成年人上了开学第一课
2018-09-07 09:43:52杭州网

上周四的南宋序集·公益分享会上,“向儿童被性侵say:no——给成年人上的开学第一课”这个主题吸引了公益组织、全职妈妈、政府工作人员等不同身份的观众。一周来,更有近10万关注儿童防性侵问题的网友通过直播、微信、杭州新闻App等回顾这场分享。

三位分享嘉宾从不同角度给大家上了这开学第一课,一个个真实案例和数据,让大家揪心。杭州市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徐萍说,根据2014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全球每5个儿童中就有1个曾遭遇性侵,而80%的孩子成年后才敢透露这样的遭遇。徐萍用数据直观地描绘出杭州地区儿童被性侵的状况。她说,从司法角度来说,希望从立法上能够更进一步,目前杭州司法部门正在“一站式询问”、规定医疗机构和教育机构的报告义务等方面进行诸多尝试。

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杭州市下城区心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罗睿绮从她接触的一个个案例出发,告诉家长们,关于“性”的家庭教育,从孩子2岁时就应该开始。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师、杭州市西湖区雨露社会工作室创始人陈东恩则从社会工作角度出发,介绍了面对未成年人受侵害的事前预防和伤害回应。

更多分享会干货 请关注“快公益”微信公众号取阅

南宋序集·公益分享会——“爱说·分享也是一种公益”由都市快报快公益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推出。我们希望,通过一场场的分享,链接更多的资源,为公益生态的建设带来更大价值。学界专家、业内专家、跨界大咖,甚至有想法的公益人,只要您有观点、有项目、有疑问,都可以来此传道授业解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形机器人“问世”!杭州下沙一研究院实现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启幕  聚焦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印尼丝路起浙风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志愿者走
轻微交通事故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定
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广东一小学布置作业“数1亿粒米” 老师这
武大现优雅小白狐 网友:被哪个书生吸引了
少年骑车被百万奔驰撞飞急得大哭:要赔十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