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27年,这群人救助了5万名贫困唇腭裂患儿
2018-09-07 09:42:41杭州网

在今年8月15日以前,西藏昌都的九岁男孩扎西顿珠还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孩子,很少露出笑容。

他的一天很忙,在牧场放牛,帮外公割草喂牛,帮外婆挤奶煮茶。就是没有上学。

阻碍扎西上学的,不是学费问题,而是先天性唇裂。

8月17日,由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微笑公益行动”为扎西免费做了修复手术。出院的时候,扎西终于对着志愿者们,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

还有更多贫困唇腭裂患儿需要有这样的微笑,去改变他们的人生。 

为了一个完整笑容

他们走了一天山路

因为唇裂,扎西的童年不那么快乐。他才出生两个月,爸爸就弃家出走;后来,妈妈也离他而去,从此双亲杳无音讯。扎西跟着外公外婆生活。外婆身患严重风湿性疾病,全身多处关节肿胀畸形,常年依托在一把四方的木椅上生活。

也因为唇裂,扎西怕被嘲笑,不去上学。

偶有闲暇时,他就独自爬到山顶,静静地眺望远方的山和云彩。外公知道,孩子是想听一听山那边学校里的琅琅书声。

治好嘴巴上的这道缺口,是扎西深藏心中的人生梦想,但数千元的手术费,家里难以承担。

8月15日傍晚,扎西顿珠还在放牛。村委负责人给他带来了一个消息:“微笑公益行动”马上就要来昌都了!

从牧场走出大山,有近50公里的路程,然后再乘坐每天唯一一班由县里开往昌都市区的客车。为了赶上8月17日的客车,16日一早扎西和外公就出发了。他们相互鼓劲,互相搀扶,马不停蹄地疾行在陡峭崎岖的山路上。两人沾着朝露出发,不知不觉间暮色已悄然降临,身心俱疲,脚步愈发沉重,外公一歪身倒在了树丛边,顺势把全身瘫软的扎西拉进怀里,两人几乎瞬时酣然入睡。

终于赶上了客车,来到了昌都。经过“2018昌都微笑公益行动”医疗志愿者们细致筛查,扎西完全符合手术条件。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扎西淡定而从容,他知道,即将告别那一道小小的缺口,也将告别过去的生活。

8月19日,扎西愈后出院,伤口还很疼,但他终于露出了笑容。

27年,数以万计志愿者参与

50000个孩子重拾笑容

重拾微笑,是扎西顿珠这样的唇腭裂患儿,最大的梦想。因为观念和认知,因为手术费,因为较为落后的医疗条件,这个梦想的实现并不容易。

所以,当“微笑公益行动”去到他们身边的时候,孩子们都异常勇敢,不怕疼,不流泪,也不顾路途有多艰难。2016年,也是在昌都,永珠拉措背着弟弟,骑了三天马,才找到专家,接受了免费修复,目前,姐弟俩恢复得都很好。

在中国,大约每600名儿童中就有1名出生时患有唇裂、腭裂或两者皆有。许多家庭没有能力负担治疗的费用,因此,他们的子女一生都将面临心理和社交的困难。幸运的是,一小时的手术便可以改变这一切。

“微笑公益行动”项目由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主办,专门为海内外贫困及低收入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治疗。早在1991年5月,爱心专家志愿者们就在我国开展了第一个医疗活动,至今已经为全球超过50000名有需要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了免费的手术治疗,使他们重拾笑容和信心,带给他们健康和正常的生活。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通过与偏远地区的医院合作,由医院和政府部门招募唇腭裂患者,基金会负责组建志愿者医疗队伍去偏远地区为唇腭裂患儿提供修复手术,并免除所有医疗费用。27年来,数以万计的志愿服务者参与了这一征程。

邀有爱的您

助力兔唇宝宝放声大笑

5000-8000元,就可以帮助一位符合条件的贫困唇腭裂患儿接受修复手术。99公益日,寻找有爱的你,扫描本版二维码,助力兔唇宝宝可以放心大笑,自信面对未来。

同时,微笑明天“兔唇宝宝的微笑”项目也登陆阿里巴巴公益和蚂蚁金服公益发起的95公益周线上主会场,更有知名艺人吴秀波为兔唇宝宝打call!你也可以【打开手淘或支付宝-搜索“波叔的微笑”】,助力兔唇宝宝的微笑!

除了“微笑公益行动”,今年的99公益日,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还联合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永康市阳光爱心义工协会、温州市天爱公益协会等19家公益机构,发起了5大类,共计27个公益项目。

其中,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和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先心宝贝紧急救助”项目,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孤贫儿童筹集手术治疗和医务社工服务等相关费用,让更多先心宝宝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形机器人“问世”!杭州下沙一研究院实现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启幕  聚焦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印尼丝路起浙风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志愿者走
轻微交通事故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定
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广东一小学布置作业“数1亿粒米” 老师这
武大现优雅小白狐 网友:被哪个书生吸引了
少年骑车被百万奔驰撞飞急得大哭:要赔十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