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为什么血液病容易“找”学生?
2018-09-06 06:38:29杭州网

血液病专家、名中医汤金土教授建议:扶正祛邪 加固身体防线

公益行动中,肿瘤患儿的病情牵动人心

“没有想到,肿瘤学子会这样多。”在本报与寿仙谷药业联合发起的“关爱健康 助力希望”关爱肿瘤学子大型公益行动中,在电话这端,我们接到了一个个迫切寻求帮助的电话。

翻阅此次公益行动收集到的病例,记者发现,不少肿瘤学子的疾病,都与血液病有关,而且大多数患儿发病急,病情进展快,这是为什么呢?昨日,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省级名中医、血液病专家汤金土教授。

免疫力低下是主因

作为血液病专家,汤金土教授每年要接触上千名白血病人,很多病人都令他印象深刻,汤金土教授感叹:现在白血病患儿的确不少,特别是现在诊室中,能看到不少小学生,最让人痛心。

汤金土教授说起前不久接诊的一个小男孩周周(化名)。周周今年刚刚上四年级,家里条件不错,去年买了新房,就紧锣密鼓开始装修,只为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房子装修好,通风两个月不到,周周一家就搬了进去。

但新家住了不到一个月,周周就开始发烧。为了不耽误功课,周周在社区医院看病,服了退烧药,但病情依旧反复,而后转诊到大医院,骨穿之后,确诊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

周周父母这才悔不当初,就是要着急搬新家,未曾想,毒气都进了这么瘦弱的儿子身体里。在汤金土教授这里就诊,周周已经做了三次化疗,整个人瘦得不成人样,让人心疼。

“为什么白血病容易找上孩子?是因为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差,现在小学生的课业负担重,压力大,身体抵抗力弱,从我们中医的角度来说,正气虚弱,抗病能力低下,容易受到外邪的侵袭。”汤金土教授说。

新房不要着急住

得了血液病的人是痛苦的,因为白血病发病凶险,而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远远不是普通家庭所能承受的。为什么现在患血液病的人越来越多?汤金土教授说:“很多人免疫力低是一个因素,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环境污染的加重。”

汤金土教授说,白血病等血液病的病因,在医学上尚未非常明确,但普遍认为与家庭装修导致室内环境污染、新车甲醛污染及其他环境污染都可能有关。“像这样有污染的环境,可能很多人都身处其中,大部分人都相安无事,但一旦当环境污染因素碰上个体抵抗力差的时候,病因就种下了。”

“前段时间,我刚接收了个病人,是个3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自己打拼事业,新车买了才开了不到两天,就感觉不大对劲,老是觉得疲劳,晚上睡觉虚汗出得很多,跑到医院去做检查,拿到报告就懵了,白血病。”汤金土教授说。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是真实的病例。我自己的新房装修好6年了,还没去住呢,感觉家具还是有点味道,打开抽屉很刺鼻。”汤金土教授建议,房子装修好后,起码得通风半年,度过一个盛夏,里面多放点绿色植物,入住之前最好找机构检测一下室内空气,看看甲醛含量有无超标。同样,刚买的新车也要多开窗通风,不要着急开新车。

扶正祛邪 加固身体防线

针对血液病人,应该如何调理呢?汤金土教授给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热性的食物要少吃,如牛肉、羊肉等;热性的水果也要少吃,如橘子、桂圆、榴莲、荔枝等。

其次,在运动方面,一定要运动,但得适量的运动,不要过多消耗体能。“血液病人的身体防线非常脆弱,体能消耗过度,就会节节败退。所以,适量即可,不要让自己觉得疲惫。”汤金土教授解释。而日常生活中,年轻学子平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不要坐着看书做题,一动不动。

在采访中,汤金土教授特别提到了科学治疗的重要性。“血液病早发现早治疗,需要中西医结合,才能达到扶正祛邪的作用。”

汤金土教授在中医药治疗血液病上,有着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不少案例都证实,灵芝孢子粉在辅助治疗肿瘤,提高肿瘤人群生命质量上,有独特的优势。所以,汤金土教授对于灵芝孢子粉解毒祛邪,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一直较为推崇。

汤金土教授也特别强调,现在市面上灵芝孢子粉种类很多,有二代、三代灵芝孢子粉,有条件人群,建议选择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在破壁的基础上,采用去壁技术,去除壁壳,留下精华,活性成分含量提升8倍以上,可被人体高效吸收。成品苦味明显,无重金属污染,无氧化油蒿味,安全高效。

由于实现了药效成分的高度富集,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在全面调理,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辅助治疗肿瘤上,效果更佳,尤其适用于放化疗前后,手术前后,康复期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柯静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面对面问政!杭州“公述民评”问政指南请收
文明种子齐发芽 富阳富春街道文明创建启动
杭州新开工120个装配式建筑 全年新建总
“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
浙博举办近代慈善文物文献展 迎接中华慈善
杭州河道的历史这么丰富 拱墅区为河道寻回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荣誉市民、友谊
浙江宁波汽车东站突发大火 6辆公交车陷入
女子到北大三院就诊 还没做手术已写"手术
督查组:重庆丰都交警开"年票制"罚单 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