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大一新生手绘家乡“红色景点” 美如画!
2018-09-06 06:34:34杭州网

本报讯 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们尚未报到,就开始了一堂“特殊”的始业教育课。这些“准大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拿起画笔,在家进行红色文化学习,手绘“红色景点”。

吕珂,浙理工中美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大一新生,她手绘了童年记忆中的笕桥机场。

小时候,吕珂就住在笕桥机场旁边,知道它曾是一个军用机场,很向往。刚好,吕珂妈妈是笕桥小学的老师,负责学校的集邮社团,经常带学生去参观笕桥机场、盖纪念邮戳,吕珂也常跟去。“我对笕桥机场有很深的感情,这次绘画,脑子里立马就想到它了。”

“马上要前往杭州求学,这也算是对家乡的怀念吧。”该校中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班曾佩珊说,从小就生活在漳州芝山红楼附近,对芝山红楼最初的印象是小学二年级的那次春游。后来,爷爷跟她讲了很多关于那座红楼的历史,这可是为了纪念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所建的纪念馆,把它画出来有特殊寓意。

据悉,此次手绘活动是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红色手绘协会举办的系列红色手绘活动之一,该协会是全国第一个以红色名字命名的手绘社,社员们的足迹不仅遍布浙江省内各市,还在安徽、广东等省进行红色创作。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浙理工的莘莘学子以实际行动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献礼,也为红色文化的创新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媛 记者 方秀芬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面对面问政!杭州“公述民评”问政指南请收
文明种子齐发芽 富阳富春街道文明创建启动
杭州新开工120个装配式建筑 全年新建总
“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
浙博举办近代慈善文物文献展 迎接中华慈善
杭州河道的历史这么丰富 拱墅区为河道寻回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荣誉市民、友谊
浙江宁波汽车东站突发大火 6辆公交车陷入
女子到北大三院就诊 还没做手术已写"手术
督查组:重庆丰都交警开"年票制"罚单 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