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小河长”计划启动啦!
2018-09-06 06:31:08杭州网

本报讯“五水共治”后,儿时记忆中清澈的河再度归来,保护河水的队伍中,有了一股年轻的力量。昨天上午,“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计划在杭州市学军小学启动。近400名来自30余所杭州中小学的学生们在现场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小河长”计划是一个创新型的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培养体系,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区域专业中心(杭州)、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主办。项目参与学校发动中小学生以家庭、少先队团队、假日小队、社团等为单位,认领河段确认责任,并担任“小河长”,开展一系列的环保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小河长”项目方发布了接下去的重要活动内容。在10月14日举办的中国·新西兰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新西兰将有10所中小学校长与杭州学校校长面对面,交流推动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工作。

同一天,一年一度的“同一条钱塘江·百里彩塘”也将新绘制一批海塘作品,今年的主题是“城市与水共发展”,小朋友们可以绘制自己的优秀作品(长宽比例为5∶1),截止日期为9月30日,作品请发送至:weili@greenzhejiang.org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中宜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面对面问政!杭州“公述民评”问政指南请收
文明种子齐发芽 富阳富春街道文明创建启动
杭州新开工120个装配式建筑 全年新建总
“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
浙博举办近代慈善文物文献展 迎接中华慈善
杭州河道的历史这么丰富 拱墅区为河道寻回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荣誉市民、友谊
浙江宁波汽车东站突发大火 6辆公交车陷入
女子到北大三院就诊 还没做手术已写"手术
督查组:重庆丰都交警开"年票制"罚单 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