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市民有爱心一年捐了七个多亿
2018-09-05 07:30:00杭州网

得了重病,还能不能向社会求助?慈善法说得很清楚

《慈善法》“六进”首场活动来到了翠苑一区。实习生 赵创 摄

翠苑一区的付阿姨是位热心人,几年前却因为帮人,自己弄得“很受伤”,“在小区遇到的人蛮可怜,就给他几百元钱想帮他渡过难关,没想到这个人后来就总是找我要钱。”

和付阿姨一样热心慈善又怕“受伤”的居民还不占少数。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颁布实施两周年,杭州市民政局推动在全市开展《慈善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和进社会组织”的“六进”活动。

首场活动就来到了翠苑一区。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处处长包宏武说:“了解和用好《慈善法》,是对善心和善行的有力保障。不能让‘好心行善反被利用’事情发生,不能让好心人受伤。”

慈善法进社区 爱心行为要和法治挂钩

“六进”活动首站进翠苑,杭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处、杭州市慈善总会带着普法宣传资料,通过广场活动、重点座谈和慈善电影“三管齐下”,为民众普及《慈善法》的相关知识。

座谈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积极建言。来自宁波镇海骆驼街道金邑社区的林天峰正在翠苑社区挂职,他说:“我们在宁波做着‘慈善一日捐’行动 ,在工作中最深的感受是,《慈善法》的宣传普及还要加强,要多层次、长时间地推进。”翠苑一区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守信说:“其实身边有很多人都在做善事,捐助有需要的人,但是对《慈善法》的关注度却有限,今后还是要更规范一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锦 实习生 赵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强强联合打造“浙江特色” 助推“1+N”
心香天使郑蓉:6年坚持换来富阳12间爱心
市民反映集中的余杭塘河游步道有公厕了
为了吃蜂蛹反被马蜂攻击 杭州俩男子一死一
“打造五个城投、建设美丽杭州”城投集团职
健康扶贫 杭州企业在贫困地区建了卫生室
宠妻狂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却给儿媳了一个眼
韩国人这样管网游:半夜不让玩 花钱设上限
卫龙被曝违规添加防腐剂 辣条扛把子地位或
女司机高速逆行20公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