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西湖区30位功勋班主任 请你来给他们点赞送祝福
2018-09-04 09:50:10杭州网

班主任可能是最小的“主任” 却有着最大的责任,理应获得最大的尊重

班主任的工作,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定力,他们所关注的,很多都是旁人可能忽视的细节。他们每天都是最早一批到学校,一天下来几乎没有休息,等所有学生离开学校了才能喘口气,有些班主任下班回家还要和家长交流学生情况。

西湖职高刘大翰老师在学校人气很高。这位男老师,从教22年,跟随西湖职高风风雨雨,不离不弃,摸爬滚打,逐渐成长。在众人的眼里,他不是高级教师,他不是最好的班主任,从来没有拿过杭州市级优秀班主任称号;也不是能力最强的教研组长。但把这3个加到一起,大家不得不服:他担任职高班主任17年,不管多么难管的班,他带起来从来都是四平八稳;他担任教研组长19年,组里和谐得像一家人,而他是家长;他的教学朴实无华,但与时俱进,走在技术的前沿,计算机科目的会考、中级工考试、高职考,每次都成绩不菲。

定山小学何国芳老师,从1981年参加工作开始担任班主任,已经30多年了。“我快退休了,30多年的班主任经历几乎耗尽了我生命的全部。”作为一个男教师,30多年的班主任坚守,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他知道。在学生眼里,何老师是一个以身作则、和蔼可亲的人,他每天和学生一起坚持大课间锻炼,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

杭十三中徐建亚老师说:“自1993年师范毕业主动去淳安最偏僻的宋村中心学校,到2011年调入杭十三中,我任教已25年,班主任教龄21年。总有人问我,为何对做班主任乐此不疲?我总是直言:真心喜欢,这是我初为人师时的誓言,我要像苏联电影《乡村女教师》中的女主人公一样,不管去怎样艰苦的学校,不管遇到怎样的磨难,初心永远不改。”

星洲小学陆红娟老师,从踏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天起,就与班主任结缘,这“缘”一结就是28年。28年中,她带了一个又一个班,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年岁岁爱相似,每带一个班级,她都将自己“与人为善”的爱心和“普遍的友爱”倾注给学生。在她看来,学生都是优秀的,一定要说区别,也是在思想认识的程度上存在高低之别,在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方面存在快慢之分。她真心地接纳和关爱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严而不苛,宽而不纵,不论其智力高低、长相美丑、脾气温躁、成绩优劣、家境贫富。

转塘小学郑建英老师,从踏上工作岗位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这是她担任班主任的第34个年头。34年,她教过近1000名学生,与学生在一起10000多天,她无怨无悔地把大半生的时间都献给了教育。她曾经5次被评为西湖区优秀班主任,还获得“教育教学耕耘奖”“优秀西湖园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称号。

西湖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

全力打造优秀教师集群

西湖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说:“班级作为学校办学的最小单元,也是最重要的单元,因此,这几年我们把班主任工作看得重,这也是我们每年要评选功勋班主任的初衷。”

“我们一直鼓励更多的老师去当班主任,这个岗位是最辛苦的,肯定也是最幸福的。到2017年西湖区的班主任数是1992名,如何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是教师培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再狡猾也难逃凌晨被一锅端 深藏主城区的
秋季水果陆续登场 今年石榴卖得特别好
包贝尔升级做导演 《胖子行动队》揭幕后辛
跳吧杭州市民!迎接“杭州时间”为亚运赋能
2018年杭州文博会发布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6旬老人长期吃素 体内长55颗"爆米花"
男子地铁猥亵多名女子
南通兴东机场在建工地升降平台侧翻 致4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