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省人民医院 门诊导医机器人“小易”上岗
2018-09-04 07:48:08杭州网

“这里有机器人呀!”今日一早,浙江省人民医院门诊二楼服务台旁,俩机器人引起了来心血管内科就诊的王女士及母亲兴趣。“心内科在几楼?” 王女士凑近问, 机器人胸部的显示屏立即显示数字“在门诊三楼”。

近日,两台萌萌的导医机器人在该院门诊出现,主要为患者提供业务咨询、问路咨询、疾病导诊等服务,减轻了导医护士的压力。

据介绍,这款名叫“小易”的导医服务机器人会先对其将要服务的医院之建筑楼以及各楼层进行建模,并标记各科室以及业务窗口的所在位置。“呼吸内科怎么走?取药在哪里?”当患者对着机器人说出自己想去的位置,机器人识别后语音或显示屏文字告知方位,让患者明确了解行走路径。

导医机器人还可以为患者推荐科室以及疾病自诊服务。机器人内置数千种常见疾病与症状图谱,患者对着机器人说出病症,便进入问诊服务,语音识别患者说出的症状,匹配知识库,告诉患者该挂什么科,起到分诊的作用。如患者对着机器人问“ 咳嗽,挂什么科?”机器人会列出相应的症状,若患者选择“发热”、“咳嗽”后,机器人告知“呼吸内科”。

此外,机器人还是个“ 暖男”,在空闲时可进行医院资讯宣传,播放视频、图片等。据了解,这款导医机器人在杭州医院首次出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冯双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包贝尔升级做导演 《胖子行动队》揭幕后辛
跳吧杭州市民!迎接“杭州时间”为亚运赋能
2018年杭州文博会发布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吸毒男狂言:警察根本跑不过我!结果抓他的
工业智能化时代来了!3年后杭州或将迎来爆
幼儿园开学表演这个?园长开除!家长:哪敢
高铁“霸座男”被限乘所有火车 网友:甚是
共青团中央批流量明星数据造假:见过一亿转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