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防“艾”战线的巾帼卫士 “零距离”温暖艾滋病患者
2018-09-04 06:08:58杭州网

防“艾”战线的巾帼卫士 “零距离”温暖艾滋病患者

——记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所长罗艳

当人们对艾滋病心怀恐惧时,她一直致力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默默奉献。十三年来,她从一名疾控新兵成长为省级防艾专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始终坚持着业务工作与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并重,她就是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所长罗艳。

2004年,罗艳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硕士研究生毕业,随即进入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这也就意味着要经常与艾滋病患者、麻风病患者以及众多的社会边缘群体打交道,通过我们点滴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个病人身边。”罗艳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每年春节前夕,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她都会坚持深入麻风村、深入山区,去看望麻风病人和生活困难的艾滋病人。

要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高危人群的健康教育及行为干预必不可少。2006年,我市娱乐场所艾滋病干预全面启动,罗艳主动请缨,要求承担这项工作。“当时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目标人群对工作的不理解。我们刚到一些场所的时候,任凭我们多么热情、耐心地宣传,就是没人理,甚至有的场所老板还把我们的宣传资料扔出门外,把我们工作人员赶走,但我们都没有想过放弃。”罗艳说。经过她和同事们的努力,半年后,我市开创了娱乐场所艾滋病干预的良好局面。

披星戴月,经常是罗艳的工作节奏。为应对青年学生人群艾滋病疫情呈现出的上升势头,2010年下半年开始,罗艳带领科室成员每周六加班,下午在下沙工作站设立的临时咨询检测点为大学生提供艾滋病咨询和检测服务,晚上则到火车东站附近的一些浴室开展宣传和咨询检测工作,每次都是连续奋战12小时。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罗艳就是这样一位防“艾”战线的巾帼卫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詹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包贝尔升级做导演 《胖子行动队》揭幕后辛
跳吧杭州市民!迎接“杭州时间”为亚运赋能
2018年杭州文博会发布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吸毒男狂言:警察根本跑不过我!结果抓他的
工业智能化时代来了!3年后杭州或将迎来爆
共青团中央批流量明星数据造假:见过一亿转
知名博主咪蒙承认离婚 称没有第三者和出轨
男子地铁伸咸猪手猥亵多名女子:身材好 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