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带孩子去上班招来同事非议 宝妈很疑惑 您又怎么看?
2018-09-03 18:09:25杭州网

终于等到开学了,有娃的爸妈估计内心已经狂欢。面对没时间带娃陪娃的暑假,不少家长也会选择把孩子带到上班的地方,可这一带,却遭来了一些非议...

19楼@啦五十三 爆料:

偶然听到的,几个和我同办公室的同事聚在一起,说终于熬到小学生开学了,办公室终于要清静一下了。听着她们左一句“那谁谁工作还带孩子来影响到她们了”,右一句附和“小孩子这种生物真的是有点烦人的”。

暑假有几天因为家里有点事,孩子没人带,所以我带到了办公室。而且也不是我一个人带过来,我是看到其他办公室也有小孩子在,所以才带过来的。虽然说我家孩子年龄偏小,但是并不是熊孩子,在办公室的时候只要给她一两本绘本,彩色铅笔什么的,就可以安静的自己玩自己的,没有说乱跑乱叫什么的,如果孩子很吵,我也不会带过来,这点素质我好歹还是有的吧!

真不知道是哪里影响到她们,招她们烦了,难道就是孩子偶尔饿了、渴了,或者想上卫生间的时候跟我讲,然后就吵到她们了?

小姑娘平时一个个看起来挺和善的,而且偶尔还会逗一下孩子,看起来相处挺不错的,怎么背后这么说呢?其他办公室暑假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小孩子,我家的也就应急带了几天,怎么就这么招人嫌了呢?这真的是我的问题吗?

志玲的办公室里也偶尔会有一些同事把自己的孩子带来,边上班边看孩子的粑粑麻麻们。

而对于这一点,网友们产生了很大的分歧:

有的认为是孩子妈的问题,

毕竟办公室不是托儿所,

多少会影响到办公环境。

19楼网友热评:  

@梨花落落:你的问题,影响她们工作是事实,不要怪别人有意见,毕竟带孩子去公司不太好,虽然你也是没办法,有困难。

@棉花也是朵花:你有生活压力和琐碎,别人也有。办公场所是公共场合,本来就应该遵守规则,何况别人也没当着面说,你也确实对其他人造成了影响,已经很给面子很客气了。另外,父母肯定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懂事乖巧又可爱…其实,只能“呵呵”。

@hmywdno1:公司有亲子乐园也可以,没有的话带去公司确实不妥

@完颜莎莎:上班就应该是上班

@那年的枫叶:你的偶尔就像人家说的:我家的狗狗不要咬人。

有的表示理解孩子妈的立场

谁还没个难处?

19楼网友热评:  

@芳华2008:理解你,无视闲言碎语,不要影响了自己心情。

@彼岸花101@微信:她们还没有孩子,不会理解的!

@小雨薇薇camille:支持楼主,很多人站着说话不腰疼,谁没有个难处?你已经注意到了让孩子安静,怕打扰大家。有这种意识就没错

@dxogril:如果你同事是未婚,小姑娘!她们自己没生过孩子!没带过孩子!可以理解她们的不理解!不体谅!如果是已婚已育的妈妈,那有点不近人情!而且你是应应急,临时带几天。

还有的也给出了相对合适的解决方式:

19楼网友热评:  

@天堂地址不详:我觉得可以带孩子之前先跟所有同事打个招呼,然后送每个人一点小点心小零食什么的。

@明天你好明天天:其实很简单的,事先打个招呼,买个水果分一下,就OK了!

对于上班带娃,志玲还听说有一个“带孩子上班日”:

在美国,每年都有“带孩子上班日”(TakeKidsToWorkDay)。很多大大小小的企事业单位都会参加这个活动,并安排特别的场地与体验项目,号召员工与子女一起来上班。这个全国性活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增进亲子关系,更在于给孩子一个机会来了解自己父母所从事的工作,使孩子有机会接触成人的世界,了解真实世界如何运作,理解劳动的价值与意义,同时也打开了孩子们对自己未来的想象之门。

这个暑假,你有同事带娃来上班吗?

关于带孩子到公司这个事情,

大家都是怎么看的呢?

会被打扰到,坚决受不了

还是孩子乖的话也可以接受呢?


来源:19楼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开学第一天 留印记 聊寄语 表心愿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吸毒男狂言:警察根本跑不过我!结果抓他的
工业智能化时代来了!3年后杭州或将迎来爆
科学健身 全民健康 浙江开展健康中国行
六旬大伯重症肺炎险入鬼门关 !罪魁祸首藏
滴滴代驾司机身亡 承诺的120万最高赔付
武汉一高校多名学生陷校园贷失联 校方家长
人民日报评"高铁霸座男限乘所有火车":干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