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二孩时代,如何保障女性生育力? 浙江省启动“女性生育力保护”关爱项目
2018-09-03 06:07:44杭州网

昨天,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联合主办,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承办的浙江省“女性生育力保护”关爱项目启动会暨宫腔直视人流手术技术培训在杭州举办。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有800万—1000万例人工流产,同时人流呈现高频次、年轻化趋向,未育比例高,25岁以下所占比例为47.5%,未育女性比例为49.7%。半年内重复流产、多次人工流产和20岁以下人工流产已经占据了高危流产的前三位,严重危害女性健康。

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对关爱、保护女性健康和生育功能有了新的挑战,这也是很多育龄患者切实面临和关心的问题。

流产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Post Abortion Care,简称PAC。为全方位保障女性生育力健康,浙江启动“女性生育力保护”关爱项目,来自省内外40多家医院的100余名代表参加项目启动和培训会。

女性生育力保护关爱项目在今年4月启动,力求最大限度地减少手术对女性生殖健康的危害,降低手术并发症。

该项目落地浙江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表示,作为项目运作平台,将通过投入更好的技术,降低非意愿妊娠人流术中的风险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并希望各PAC医院和医生代表能作为该项目的窗口,更好地把这样的技术宣传推广,从而不断提高浙江省育龄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此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为浙江省捐赠9套宫腔观察吸引手术系统。首批手术设备将捐赠给省内九家医院,它们是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临海市妇幼保健院、上虞市妇幼保健院、温岭市妇幼保健院、绍兴市中心医院、柯桥区妇幼保健院、龙泉市中医院、杭州红房子妇产医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转转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雷霆一号”打击黄赌毒犯罪成果显著 24
蒋雯丽来杭州上演舞台剧《明年此时》 坦言
“希望之光爱眼行动”首站来到杭州市民中心
“我想认她做干女儿!” 在杭六旬大爷对9
男子吸毒缓解腰椎间盘突出 被抓!
23金18银8铜 59名浙江选手亚运赛场
杭州首条“求知专线”公交开通 记者亲身体
无锡警方对滴滴司机群侮辱受害女乘客人员依
云南一男子无证驾驶强行冲卡 被民警带回途
1岁女童深山失踪5天4夜,不吃不喝竟奇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