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师大附院百日冲刺 备战KTQ 认证“大考”
2018-09-01 09:09:16杭州网

近期,走进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就会发现全院上下严阵以待,小到医护着装规范、路面维修改善、整改科室路标等小细节,大到最多跑一次、合理用药承诺等与患者息息相关的大方面都在优化。

原来,杭师大附院正在全院备战,以应对11月的“大考”,考官正是来自德国医疗透明管理制度与标准委员会(简称KTQ)认证评审团的专家,而杭师大附院有望成为拱墅区首家通过KTQ质量认证的医疗机构。

其实,在杭师大附院KTQ已不再是个新鲜词,早在去年就已正式启动KTQ的质量认证工作。而这一年来,围绕KTQ认证标准,不断在工作中“找茬”,并在第一时间解决优化问题。

这样的自我提升优化,不止是为了备战“大考”,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为什么这么说呢?杭师大附院院长骆宏解释,KTQ简单来说就是患者最为关心的医疗质量和安全。在这一年的实践中,我认为最显而易见就是多学科合作,而学科之间规范化的流程合作,对于老年病患者等病情复杂的患者来说,更是事半功倍。

如今,在距离“大考”倒计时75天之际,杭师大附院除了召开“KTQ国际医疗认证项目启动仪式” 迎战KTQ,更是举办了全院各医师、药师、患者签署自愿合理用药倡议活动,倡议全社会关注合理用药,共同维护合理用药,维护患者的权益。

骆宏院长介绍,合理用药除了药师对处方的审核,医务科成立专家组针对临床上有争议的用药讨论研究,更是加强了对患者的用药宣传。本次活动让医生从幕后走到幕前,对患者进行用药宣传,能很大程度上减少患者用药误区。而这也是我们KTQ的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一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颜妤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停车收费员大比武两分钟他们跑数百米录
学费全免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迎来了一批千里
真嚣张!废布料生意都要强买 4名“带头大
爱心义诊走进下城区永丰社区 为过渡老人“
胃粘膜“肠化”竟是贪吃酸菜鱼惹的祸……
杭绍城际地铁设计方案出炉 你pick哪个
乘坐网约车 你有过不愉快经历吗?
女子还债将回迁房一房两卖 涉嫌诈骗被警方
2男子因乘车纠纷当街打斗 发现打到派出所
诈骗团伙冒充燃气工流窜作案 骗到警察家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