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大学在全国开14场家长会 让孩子和家长提早“灵世面”
2018-08-31 06:45:36杭州网

大学开家长会比较稀奇,而且还是开遍全国很多地方。开学前半个月里,浙江工商大学新生及家长座谈会开到了山东济南,浙江宁波、衢州、淳安、瑞安等全国14地。

从中学到大学,意味着从家庭向社会的跨越,这个变化会引起家长们的焦虑。每个场次的家长会,新生和家长都听得格外认真,提问也很专业。比如宁波场座谈会上,有家长问:“我的孩子考进了会计专业,进校后分班有什么限制或者要求吗?如果大家都选了一个专业类别,原计划的两个班不够,会再多开一个班吗?”“学校实施按大类招生、类内任选专业的人才培养举措,分流前会对会计学、ACCA等方向的教学容量进行核定,班级规模基本保持稳定,学生需求总体可以预判也能够得到满足。”浙商大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王忠华回答说。

浙江工商大学新生及家长座谈会从2016年开始,由学校领导及学生工作、教学教务、招生就业、宣传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组团参加,在开学前把“大学第一课”送到新生家门口,帮助新生做好学业规划和入学准备。三年里,近4000多名新生和家长参加。赶到宁波专场的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说:“把家长会开到家门口,希望通过亲密互动让新生提早进入状态,让家长了解孩子能在这所学校学到什么,助力他们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在衢州场座谈会上,校长陈寿灿也告诉家长:“学校办学一直以学生为本、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让学生个性化成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方秀芬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戴不戴安全头盔?不戴?警察蜀黍帮你戴……
地下管网建档立册 杭州小城镇整治迈进数据
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杭州峰会)开幕 
分手后不甘心 浙江一男子在歌舞厅将前女友
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高压管道延伸到建德
杭州之江重要输电线路遭破坏 电力部门紧急
市场上的奶茶可以放心喝么?杭州专项检查奶
广州106.5米26层高楼成功爆破 持续
武汉一疾控中心搬走网站未更新地址 市民扑
玩游戏就能实现财富梦?12万人陷网络传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