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她腰背疼痛试了多种偏方 ​结果却是腰椎里长了肿瘤
2018-08-30 09:38:15杭州网

55岁的周阿姨(化名)被反复的腰背疼痛折磨了整整四年,寻遍了坊间偏方,甚至在腰背间烫出了两排“香疤”。直到前不久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困扰她多年的腰背疼痛,竟是肿瘤。

周阿姨是杭州人,四年前开始,经常腰背疼痛。为了缓解疼痛,这些年她四处求医,试过很多偏方,针灸、艾灸、火罐也都试了个遍,背上甚至烫出了两排“香疤”。

尽管吃了不少苦头,但周阿姨腰背疼痛的症状始终没得到缓解,随着时间推移,反倒愈加严重。

前不久,周阿姨来到浙医二院就诊,神经外科朱永坚主任根据周阿姨的症状,为她开了磁共振检查单,检查发现她的腰椎椎管内有一个直径1.5厘米的肿瘤,被确诊为“腰椎椎管内神经鞘瘤”,就是因为这个肿瘤压迫神经,造成了周阿姨长期腰背疼痛。

肿瘤长在脊柱里面,做手术会不会伤到其他重要的血管和神经?周阿姨和家人有些担心。浙医二院神经脊柱团队对周阿姨的病情做了周密分析,运用显微镜下微创手术方式,在磁共振影像导航的支持下,精确定位肿瘤位置,在充分保护脊柱自身稳定性的前提下,应用人体自身的脊柱骨骼间隙,在很小的创口,完整切除肿瘤,并最大程度地保护脊柱骨骼的完整性。

手术做了2小时,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术后第三天,周阿姨就能下地走路了,持续多年的腰背疼痛也完全消失。

高兴之余,周阿姨对自己之前的盲目治疗有些后悔。“早知道微创手术那么快就能解决我的问题,以前真的没必要到处折腾,吃了那么多苦头!”

浙医二院神经外科朱永坚主任说,椎管内肿瘤是指发生于脊髓本身及椎管内与脊髓临近各种组织的原发性肿瘤或转移性肿瘤的总称。大约有3/4的椎管内肿瘤属良性病变,如能早期做到肿瘤全切,预后良好。

椎管肿瘤按部位可分为髓内肿瘤和髓外肿瘤。其中,髓外肿瘤包括髓外硬膜下肿瘤及硬膜外肿瘤,周阿姨所患的神经鞘瘤就属于髓外肿瘤。

“腰背疼痛几乎是人人都可能发生的症状,往往会被以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做调养和治疗。周阿姨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在实际病因不明确的前提下,盲目治疗往往会徒增痛苦,还险些延误了病情。”

朱永坚主任建议,当腰背部疼痛经针灸推拿等理疗持续治疗后,疼痛症状仍反复出现,没有得到缓解时,需要到正规医院找专业的脊柱神经医师就诊治疗。尤其是在出现局部皮肤的麻木感、长距离行走困难时,往往可能是腰椎管狭窄等疾病引起的脊椎神经压迫,医生会为患者选择针对性的检查来明确诊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鲁青 严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进神奇的光伏小镇 感受生活处处有光伏
创新力量助推秀洲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下城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这个201
富贵险中求!此贼胆大还很“敬业”
老小区迎来大变身  杭州藏下90个“海绵
杭州老人最爱的菜肴有哪些 Top10新鲜
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打头阵 杭州爱
男子硬闯机舱挽留女朋友 致航班延误被拘7
网友写段子讽百度被索赔
男子拔火罐长出"麒麟臂" 医生:再晚就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