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妈妈发问:“自己本科学历太低,会不会影响孩子学习?”
2018-08-16 08:24:08杭州网

博士妈妈跳出来了:“我正被娃气得半死!”

家长的学历高低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前天,一位妈妈在论坛开帖提问。在今年4月份爱写作的狮子举办的民办小学家长见面会上,一位家长曾流泪提问:大专学历会不会拖孩子后腿?针对这个话题,爱写作的狮子采访、搜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各方观点,在朋友圈掀起波澜。

一位网友留言:这个妈妈太矫情了,生都生了才知道拖后腿吗?更有家长留言说出切身经历:妈博士,爸博士,娃三年级,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照样鸡飞狗跳,索性不管了……

杭州妈妈担心学历低 影响孩子学习发帖求助

“自己本科学历太低,会不会影响孩子学习?”在杭州家长帮社区论坛,一位妈妈发帖求助。这位妈妈提问,学历高的家庭,教育孩子的思维方法,是不是真的和普通家庭不一样?

帖子发出不久,另一位高学历家长跳出来跟帖回复,说自己是博士+博士后学历,在她看来,在硕博阶段接受的正规科研训练,可以帮助家长形成有条理、结构化的思维方式,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影响孩子,有利于孩子的思维发展。

这位博士后妈妈说:“我家孩子三岁多,在平时的启蒙学习里面,我会有意识地给他引入一些科学概念,在生活现象中给他讲解背后的原理。保护他的好奇心、求知欲,不敷衍他的任何一个为什么,鼓励他主动发现问题、探究问题、打破砂锅问到底。买了很多科普类的绘本,天文地理机械物理化学生物都有。”

现在,“为什么”已成了孩子的口头禅。博士后妈妈每天给儿子解释各种东西的生产制造过程、机械的运转原理,非常杂。最近还讲过台风的生成和变化、温室效应、水循环、电子绕核运动、惰性气体通电发光、光电效应、光的色散、汽车制造流程、动车的检修、莫比乌斯环,等等。

这样的成长环境下,谁家的孩子更出色,立见高下。

所以,现实中的确有许多家长陷入了“低学历”的内疚中。在今年4月初爱写作的狮子举办的一场民办小学校长见面会上,一位妈妈心情激动,几次哽咽,说着说着流下了眼泪:“自己学历是大专,全职在家,带孩子非常用心。我知道很多家长是高学历出身,我很担心自己的学历,会不会拖我孩子的后腿?会不会影响他入学? ”

校长当场给出明确答复:“请家长放心,学校在招生时,不会把家长的学历当作录取的标准。”

推荐阅读

重磅!未来杭州对内对外的交通将这样布局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 今明两天杭州将迎狂风暴雨

杭州人注意!驾驶证期满体检换证可到邮政营业厅办

杭州首例"以房养老" 老夫妻每月多领6000元

收费站消失 留有无人驾驶通道 沪杭甬高速要升级为2.0版

秋凉!杭州二手房市场继续降温 中介开始关门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客注意!受台风“温比亚”影响 16号下
下城税务 “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助力电竞
全国首例大数据产品不正当竞争纠纷宣判 被
垃圾分类做不好?杭州城管将拒绝清运 已有
“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杭州
杭州拱墅区钓鱼有新去处 夜钓平台即将上线
杭州20个建筑工地受表彰 精细化管理究竟
湖南《常德晚报》舆论监督报道被指撤稿 官
哈尔滨"SK5病毒"泛滥致人死?9人散布
院方承认泄露林更新病历 "已婚"系病历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