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游完泳一家三口全中招 最严重的 角膜还受损了
2018-08-09 06:42:11杭州网

本报讯 暑期有很多小朋友上医院看眼睛,但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最近却接诊了好几例一家三口一起来就诊的。

“医生,快帮我看看,我们一家三口,眼睛都睁不开了!”在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角膜病专科,林先生一家一走进戴琦副主任医师的门诊,就嚷嚷开了。

林先生的儿子毛毛在学游泳,课程刚结束不久,就开始嚷眼睛痛。“我看了下,眼睛里稍微有点红血丝,就用洗眼液清洗了一下,没想到一天后,儿子眼泪直流。后来,我的眼睛也不对了,怕见光,总感觉里面有东西,看东西有点模糊。再后来,我老婆也出现了怕光、流泪的症状。”林先生说。

林先生一家被诊断为红眼病。“红眼病又叫流行性角结膜炎,林先生的症状特别严重,角膜也受损了,就像一片毛玻璃,看东西会模糊,治疗周期也会格外久,需要一两个月左右,眼睛才能恢复如初。”戴琦说。

“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染,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手机、玩具,甚至门把手等,都会受到传染。”戴医生说。

“造成‘红眼病’的原因非常多,泳池水质不干净是一方面。看电影,使用未经消毒的3D眼镜等不良生活习惯都有可能感染红眼病。”戴医生说,这需要从源头上,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

“像林先生这样,儿子发病时,给他用洗眼液清洗,是错误的。”戴医生说,眼科医生不主张使用洗眼液这类用品,用杯子盛放洗眼液,这个反复使用的杯子,本身就是传染源,反而会引起交叉感染。

如何正确做到眼保健,才能让夏日游泳更放心?戴医生给出了三点建议:游泳必须要戴泳镜,即便在浅水区;游泳包里放棉签。用棉签来清洁眼睑,是最科学卫生的做法,一次性使用,用完丢弃,不用手接触,最大可能杜绝交叉感染;游完泳,不妨滴一点预防性的消炎眼药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叶秋玲 叶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信用城市”的温州实践之路
3年建5000家健身房 杭州创业企业打造
巅峰对决!杭州首批最强老外创客诞生
工程车驾驶员持假证处理交通违法 交警一眼
杭州用新方法养护景区道路 “含砂雾封层技
杭州有人非法捕捞杂鱼15千克 被判投放2
​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在杭
举报滥伐林木村民获奖5000元
超度加500元可投胎美国?昆明圆通寺辟谣
广西父子走私1.8亿元濒危鱼类鱼肚被逮捕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