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权威 | 9月杭州主城区所有小学开设免费晚托班,9连问解答你所有问题
2018-08-08 10:59:23杭州网

今天,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部门联合召开杭州市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政策新闻发布会,明确主城区所有小学9月起全面实行免费晚托班。具体怎么操作,答案在这里!

服务对象是谁?

1至3年级小学生优先

服务对象是放学后无人看管,确实需要学校帮助看护的小学生,1—3年级优先实施。学后托管服务是基础性服务工作,主要满足对学生集中看管照顾等基本需求。

学后托管工作谁来做?

工作人员主体是本校在职教职工

《关于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下文简称《指导意见》)明确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是推行学后托管服务工作的责任主体,教育行政部门和乡镇(街道)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各小学为本校相关学生提供服务,工作人员主体应是本校在职教职工。

工作人员可以获取适当报酬吗?

发放劳务补助

为鼓励更多在职教职工参与学后托管服务工作,保证管理人员的素质和服务管理水平,保障管理人员的权益,文件明确,可以对参与学后托管服务的工作人员适当发放劳务补助,其标准由各区、县(市)统筹确定,在职教职工参与托管工作取得的劳务补助,不计入绩效工资范围。

教师参与学后托管服务的劳务补助标准可以依据《劳动法》的规定确定劳务报酬,由于各地收入水平存在一定差异性,因此文件未作统一规定,由各区、县(市)统筹确定。

家长要交费吗?

不用

学后托管服务对象是部分放学后无人看护的学生,参加的是小部分学生,宜按照公益属性、成本分担的原则由家长适当交费。但是,目前国家和省未设立学后托管服务收费项目,学校不能收取该费用。

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未出台收费政策的情况下,市政府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决定,根据办学体制由各区、县(市)财政对学后托管服务经费予以保障,家长不需要交费。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收费政策后,届时学校可按照新的政策向相关家长收费。

家长如何申请学后托管?

每个学校不同,关注学校信息

《指导意见》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机制,明确服务对象、时间、内容、组织方式等,告知学生家长并在学校公示栏或网站上公布。学校需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申请的程序、认定标准等内容。具体请关注学校相关信息。

推荐阅读

三伏天进入下半段 杭州未来几天依然烈日当空

半年结余1万多元!上半年杭州居民收支出炉

杭州街头老人在积水中不停摸索 看完心里暖暖的

声呐电子警察揪乱按喇叭 什么情况下鸣笛会被罚

杭州还有哪些地方能买到2万元每平的房子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信用城市”的温州实践之路
3年建5000家健身房 杭州创业企业打造
巅峰对决!杭州首批最强老外创客诞生
工程车驾驶员持假证处理交通违法 交警一眼
杭州用新方法养护景区道路 “含砂雾封层技
杭州有人非法捕捞杂鱼15千克 被判投放2
​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在杭
连续熬夜备战期末考试 成都19岁大学生突
小伙相亲失败竟差评餐厅 餐厅老板贴千字公
派出所办事厅冷热有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