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天2018浙江高考三段平行志愿投档

后续还有征求志愿机会 线下考生请静候降分

2018-08-08 06:54:43杭州网

我省高考三段平行志愿8月8日就要投档录取。预计8月10日晚,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三段平行投档后 线下考生静候降分

今年,浙江省高考三段平行志愿在8月8日上午8:30投档。根据模拟投档情况,预计还会有部分未完成招生的院校专业,将在后续实行扩大比例征求志愿,具体将视第三段投档录取后的计划缺额情况而定。

也就是说,三段线下及三段线上尚未录取的有关考生,后续还将有被高校录取的机会。按我省录取进程,将于8月11日统一公布普通类征求志愿计划,考生可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查看,全省将统一在8月12日填报征求志愿。建议有关考生及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相关征求志愿通告,并好好利用降分机会,确保及时了解并按时参加征求志愿填报。

从2017年我省三段招生情况看,省教育考试院曾划定降分征求志愿资格分数线;征求志愿的对象,则仅限于总分(报考省内院校含省内地方性政策加分)达到征求志愿分数线及以上、尚未录取(预录取视为录取)的考生。

看清正规招生录取 防范诈骗不可忽视

随着录取进入收尾阶段,某些招生诈骗卷土重来。近年来,我省现阶段时有非法中介机构及培训学校发布“只要交钱,就能征求志愿降分录取”“上浙江统招预科大学,无高考分数限制”等信息,甚至冒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名义、张冠李戴地配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截图。利用考生和家长急于升学的心理,设置各类陷阱,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对此,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擦亮双眼,注意鉴别高考招生信息,切勿轻信谣言或某些中介营利机构的误导宣传,谨防上当被骗。

其实,正规高考招生各环节都有严格的标准和规定,也不会额外收取招录费用,一般具有以下特征:统一公布计划,考生可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下载可填报的院校专业计划。统一网报方式,考生须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这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唯一网站。统一投档录取,所有招生程序均在特定的计算机远程网上实施。统一审核确定,录取名单由省教育考试院上报教育部注册。

相关链接

接下来一周高考录取进入尾声

8月8日-9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艺术类第二批和体育类征求志愿投档录取

8月10日晚:考生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8月11日上午:公布普通类征求计划

8月12日8:30至17:30:普通类征求志愿填报

8月14日:普通类征求志愿投档录取

8月中旬:2018年高考录取结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梓馨 记者 方秀芬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标“星级标准” 10月底前杭州要改造
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网友神评论很精
“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
杭州一大伯退休在家炒股炒到眼膜破裂
生态修复 景观提升 新塘河(上城段)“美
杭州亚组委发公告 亚运会会徽未经授权不得
杭州湖滨商圈内“藏”有的56处历史建筑
杀妻藏尸案将宣判 死者父亲:凶手没交代许
七个七贵不可言?男子街头举牌:一千万出售
广东高院裁定陆丰"毒品村"原支书蔡东家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