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把心中的爱说出来 我为长辈补拍婚纱照
2018-07-31 07:15:00杭州网

上周六,20多对盛装打扮的“新人”,来到皋亭山脚下的公园里,拍摄留念一生的婚纱照。而摄影师,则是他们的儿女,或孙女。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婚纱照确实来得稍晚了一些,但没有遗憾。

想为外公外婆、爸妈补拍婚纱照 二十多户家庭响应

丁兰实验中学历来重视“孝文化”,每个学期,学校都会举办持续一周的“孝爱节”,探讨“孝文化”,还会对阶段内各方面表现好的学生进行表彰,并请学生和家长一起上台领奖。这一天,平日繁忙的家长都会盛装出席。

当时,学校团委书记茅骏成和学生会的同学一起为活动做准备,偶然听到一位初一的女生说:“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住在一起,感情非常好。有时候,我去同学家玩,发现他们家里都摆着婚纱照,可我从来没在自己家里看到过。为此我也问过外婆,她告诉我,在他们结婚那个年代,并没有拍婚纱照的条件,连我爸妈结婚的时候,也没有那个机会。虽然我的爸爸有专业的摄影师经验,但自己却从来没有拍过。所以,我希望有机会能帮助他们完成心愿。”

这个女生叫陈岚莎,戴着黑框眼镜,留着一头利落干脆的短发。提出这个想法后,岚莎就跑回家询问妈妈的意见,可妈妈却说:“现在太忙了,以后再说吧!”于是这件事情又被搁置了下来。

但是茅老师却把这件事默默记了下来,并通过学生会,在7月5日休业式上对全校进行了召集:你愿意为你的长辈补拍婚纱照,弥补他们没有婚纱照的遗憾吗?没想到,全校有二十多户家庭响应。丁兰第二小学听说这个活动后,也想参与进来,于是又有7对家庭报了名。

真没想到

自己这辈子还能拍婚纱照

上周六,这个“婚纱外拍团”终于成行。成员中,有丁兰实验中学的家长、17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4对爸妈,还有丁兰二小7户家庭,摄影师则是自家的孩子和3位老师,全员71人,没有专业摄影团队。

茅老师说:“这次拍摄所有的婚纱都是杭州校外拓展组织免费为我们提供的,参与家庭的学生有的拿来了家里的相机,有的索性用手机拍。虽然并没有那么专业,但所有人都是乐乐呵呵的。上午拍摄结束后,我们还带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去吃了长寿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茅骏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竞舟路文二西路路口车祸致4死13伤
从掩鼻如厕到舒适如厕 “厕所革命”杭州要
杭州直飞莫斯科定期航线首开 一周3个往返
140余度的沥青高温下 体验杭州一线市政
颜值高配套好 杭州安置房品质要达中等偏
餐饮商户“气荒”难题如何破解?杭州经济技
感受亚运场馆、看3D电影、访钱江新城 “
无声餐饮店 暖暖的体验(关注残疾人就业)
山东警方揭“妈妈救救我”电话诈骗真相
“网约导游”试点两年:订单增长200%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