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十所大学入选!2018教育部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出炉
2018-07-27 12:39:20杭州网

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由学位中心以第三方方式组织实施,按专业学位类别进行的水平评估项目。

2016年4月,学位中心启动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选取设置时间较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8个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全国符合参评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

△官网截图

在此次评选中,浙江共有十所大学入选。分别是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其中,浙江大学获得A类学科最多,总共有三个。在口腔医学、会计和艺术专业领域,浙江省内无高校入选。

入选名单如下:

法律:

浙江大学 A- 

浙江工商大学B-

宁波大学C

教育:

浙江师范大学 A-

杭州师范大学 B+

临床医学:

浙江大学 A

温州医科大学 B

口腔医学:

工商管理:

浙江大学 A

浙江工业大学 B-

浙江工商大学 B-

浙江财经大学 B-

宁波大学 C+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C

浙江理工大学 C

公共管理:

浙江大学 A 

浙江师范大学 C

会计:

艺术:

据介绍,评估信息以公共数据、单位填报、调查信息采集等多方式获取;评估方法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结果通过精准计算,按“分档”呈现,具体方法是按“专业学位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每个专业学位类别前75%的参评单位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7%为A(不含2%,下同),7%~15%为A-,15%~25%为B+,25%~35%为B,35%~45%为B-,45%~55%为C+,55%~65%为C,65%~75%为C-。

评估结果的公布,旨为在帮助学位授予单位了解专业学位培养现状,发现自身优势与不足,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和质量全面提升提供客观信息;满足社会对专业学位学生培养质量的知情需求,为学生择校和人才流动等提供参考,也便于社会各界了解我国专业学位建设状况情况与成效。

教育部学位中心就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20多年来,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通过水平评估分析专业学位教育质量和建设成效,分析优势和不足,有利于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的要求。

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启动后,学位中心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论证。一是深入一线广泛调研。先后在8个片区召开了30余场指标体系研讨会,听取了100余所高校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完成230余人次专项电话与函件征询。二是集中开展专题研讨。召开法律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指标专题研讨会,集中听取了本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三是听取主管部门及专业学位教指委意见。先后分7个阶段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听取教育部有关司局、8个省市教育主管部门、12个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的意见建议。四是征求用人单位意见。先后通过问卷调查、电话等形式向181家相关行业企业、用人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指标体系。

推荐阅读:

天气太热惹的祸?杭州一男子一站起来就头痛

双菱路“美颜”工程启动 这四条公交线路要改道

半生坚持只换一口清凉 "爷爷泡的茶"很凉又很暖

2022年,杭州市区空气力争像千岛湖一样好!

再减8万辆! 杭城共享单车将“瘦身”进行到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李攀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坑爹”的儿子做生意亏损180万 偷拿房
杭衢高铁9月开建!今后通勤只要40分钟
杭黄铁路7月25日开始静态验收 黄金旅游
杭州双菱路开始“美颜” 四条公交线改道
冠军奖金高达20万元!2018年中国青年
杭州机场T1航站楼重新启用 快来看看哪里
耶鲁系与浙大系首次碰撞 开启一场有关“区
向大海也能要“药”
淘好货 二手平台要做强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慎重选择高风险旅游项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