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小食堂大质检,守望校园食品安全”
2018-07-27 09:32:22杭州网

6:00,地处杭州城北康桥街道的文渊小学食堂里总有一个高大的身影在忙碌着,检查验收、登记台账。11:45他又出现在学生教室里,给孩子们分菜,和他们一起用餐,询问饭菜口感——这是杭州市文渊小学党总支书记沈金荣每天的工作片段,这也让他成为文渊小学最美丽的身影。

2014年文渊小学的食堂被评为A级食堂,2017年度荣获杭州市餐饮服务示范单位,2018年被评为拱墅区教育局第8片组示范食堂。这一切都源自沈金荣提出的学校食堂“九关管理”——严把配菜关、严把采购关、严把验收关、严把检测关、严把洗切关 、严把烹饪关、严把分菜关、严把“保洁关”、严把教育关。秉承“教师称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的原则,精细创新管理使学校食堂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高效能的轨道。

同时,他还设法让食堂人员更有归属感。“文渊小学不仅是我的工作场所,更像是我另外一个家,这让我对这里拥有一份不一样的情怀。要以幸福食堂为基点,对食堂进行归属感的人员管理。全体食堂人员能和老师一起评优评先、参与工会迎新活动、春游活动,如有生病住院,更是给予家人般的关怀。”

去年9月成立拱墅区教育局食堂第8片组,沈金荣担任片组组长。拟定了第8片组的计划、方案,建立片组微信群进行指导、交流——在拱墅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他带领片组成员每月进行一次落实检查整改。“虽然是小食堂,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大质检。每当发现有不安全因素,我会第一时间与食堂负责人进行交流指导与督促整改,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近一年以来片组开展了10次活动,一本本台账、一次次检查、一次次整改,筑起了一条看得见的食品安全防线,9所校(园)食堂管理更加规范了。”沈金荣说,他与其他负责人也在其中成长了,受益良多。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沈金荣在拱墅这块教育土地上默默耕耘了38个年头,闻香识匠心。他表示:“今后的岁月中,愿继续以工匠之心来做事,做食品安全的守望者。我在管理食堂工作上已经有28个年头了,守好校园食品安全的底线,我义不容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盛史超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浙江防溺水大型公益系
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
未来余杭怎么变 将成为创新创业的引领区策
不会画画很“扎心”“小候鸟”畅游动漫游戏
杭州所有车主注意了 这个有关尾气的新规要
杭州这个小区一件快递收费6毛 物业:正在
路面无公共停车位 杭州普新社区路边停满私
大理灭门案证人承认做伪证:被关押7个月
女子每天吃个鹅蛋 2年后体内取出80多颗
狗狗打架自家狗被对方主人刺死 男子怒掏枪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