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头伏第一天 省中医院“冬病夏治” 超万人次
2018-07-18 09:09:53杭州网

昨天是头伏第一天,浙江省中医院“冬病夏治”如期开贴。

今年省中医院针灸科、儿科、耳鼻喉科、妇科、小儿推拿科、风湿免疫科、呼吸科七大特色科室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了“冬病夏治”特色项目。

昨天早上9点左右,记者来到省中医院,到针灸科、儿科等几个开展冬病夏治的科室走了一圈。在门诊大厅里,许多人刚刚贴完“三伏贴”,从电梯上下来。住院楼一楼大厅,是儿科敷贴的场所,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在现场敷贴。

针灸科的冬病夏治人数是所有科室中最多的,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短短一个小时内,接诊人数超过1000人次。

记者发现,虽然人多,但现场井然有序。很多患者通过预约挂号平台,早早地挂好了号,踩着点到医院,显得更加从容不迫。要是往年,到了冬病夏治头伏第一天,很多患者早上四五点就赶到医院排队,生怕挂不上号。

60岁的俞阿姨家住笕桥,昨天早上9点左右,赶到省中医院,找针灸科主任宣丽华主任中医师为她敷贴。

“我原来哮喘很严重,患病十多年了,以前一到冬天咳嗽很厉害,吃药、挂盐水都不管用。六年前开始冬病夏治敷贴膏药,那一年冬天哮喘就没发作。”俞阿姨说,从那以后,她每年都会准时来找宣丽华主任敷贴膏药,这一晃,就六年了。

每年冬病夏治期间,宣主任总能遇到很多像俞阿姨这样的熟面孔。“早上8点多,我就遇到了一个相识10多年的老病人,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过来冬病夏治。”宣主任说。

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省中医院湖滨院区和下沙院区“冬病夏治”人数已突破1万人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于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拳整治乱象 杭州市网络文化市场管理成效
杭州大运河之畔的塘栖古镇现在怎么样了?
老人2元吃午餐,“十佳村民”看积分,杭州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注销手机号要跑"千里" 异地销号如何才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