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奇人“叶大夫”每年免费指导高考考生填志愿 分析精准 眼光独到
2018-07-18 08:30:36杭州网

每年6月下旬浙江省高考分数一公布,湖州安吉就有个“专家门诊”开出。

早上6:30开门叫号,杭州、绍兴都有人携一家老小进来,半小时后拿着“药方”满意而归。20多天后,喜讯扎堆传来,“中啦!”“太神了!”

“看诊”的“大夫”不收费,图的就是好消息传来,能与大家同乐。你说奇不奇?

这位传奇的“大夫”叫叶军,安吉高级中学副校长,1993年大学毕业后就埋头在高中教学一线。每年高考出分后,他免费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已有20余年。

因为慕名而来的人太多,情况、纠结各不同,只能按顺序发号子,挨个看。这些年,他已经为数千考生“问诊”过。

叶军,1993年从浙江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安吉第二中学工作。2000年,集结最好的生源和师资,组建安吉高中,他调过去任教务主任。

2012年,安吉天略外国语学校创办,叶军通过支教的形式调到这里,主管高中。去年新高考第一年,160多名学生,65人上一段,18人录取985高校、14人录取211高校,名校录取率在湖州市排名第一。这个暑假,他又回到安吉高中,担任副校长。

6月23日,高考成绩可以查了,也是“叶大夫”坐诊第一天,地点就在学校。当天23:28,结束“看诊”,他发出一条朋友圈:

“上午比较空,只指导了四位学生,从下午到晚上就是坐诊模式了。无论分数高低,从全省几百名到4万名,各种纠结,各种无奈,各不相同。我真如医生一般,提出各种方案和建议。明天需要‘咽立爽’了。”

号子提前打好,有序号、学校、班级、姓名等信息。头几个自己发一下,后来的家长、考生自取,在办公室隔壁的空教室等待。一户家庭最少半小时,遇到特别纠结的“疑难杂症”,耗上一小时也很常见。这一天,他看了25户家庭。

就像神医看病,“叶大夫”已有了一批拥趸,最让大家津津乐道的除了他的判断精准,还有一个“独门”要求:必须家长和考生一起来,缺了哪一方,都不看。

6月24日,看了42户家庭;25日,一段考生填志愿的前一天,求诊人数达到顶峰,54户家庭;26日,开始网报填志愿,就这样,还有30多户家庭早早守在叶军的办公室门口,有人5点多就到了;27日,填志愿的最后一天,还有5户家庭赶在截止时间前来求助。

“叶大夫”有多神?从他微信朋友圈就能看出来。

目前,浙江省高考正在进行提前批和一段录取,叶军家里没有考生,手机却从早到晚响个不停,都是学生们发来的喜报。作为一个“朋友圈控”,他一天要发三五条,全是“硬货”——录取通知。

程女士:“女儿被北京外国语大学葡萄牙语专业录取,感谢感谢!”

屠同学:“被浙江大学生物工程食品专业录了,比投档线高一分!”

杜同学:“录取结果出来了,南京师范大学,211!”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人2元吃午餐,“十佳村民”看积分,杭州
浙江全面推进数字交通建设 “杭州模式”引
为了儿子上好学校 这位母亲花150块钱把
望秋立交10月通车 今年4个快速路将完工
浙江省微纳技术研发开放平台在杭推出 实现
简直了!孩子才2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的宝妈
2018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银行职工套取公款3000余万 出逃21年
暴躁男持衣架怒抽幼童 因自家孩子抢玩具吃
注销手机号要跑"千里" 异地销号如何才不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