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重磅!浙江2018高考普通类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出炉
2018-07-17 13:01:47杭州网

高考平行志愿开始投档啦。按照2018年浙江录取进程,普通类平行志愿第一段在今天上午投档,艺术第二批第一段及体育第一段平行志愿在今晚投档。

首段平行投档率达到99.80%

新高考招生取消文理科和录取批次,实行分段填报平行志愿和投档录取。普通类按考生总人数20%比例,划定今年第一段控制分数线为588分。按规定,浙江普通类考生可填报不超过80个“院校+专业”平行志愿,艺、体类考生分别可填报不超过30个“院校+专业”平行志愿。

首段平行志愿填报比较理想。今年浙江高考普通类第一段志愿填报率达到99.13%,大部分考生填报了超过60个志愿。据投档结果统计,普通类第一段志愿投档率达到99.80%,在去年高位的基础上又创新高;省内外各区域性高校专业生源分布总体比较均衡合理,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生源普遍丰富;极少数考生,因总体定位偏高或只填报了少数几个志愿而未能投档。

填报新高考志愿不再纠结。专业平行志愿的实施,有效地减缓了考生志愿填报心理压力,扩大了考生在录取环节的选择权,解决了长期困扰考生的院校和专业难以兼顾的问题,实现“录其所愿”。

专业投档线怎么看

新高考招生平行录取投档比例为1:1。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投档规则,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最后一名考生分数即为该校该专业投档线,由计算机投档后自然形成。

专业投档线高低,主要取决于该院校该专业(类)招生计划数、报考生源的多少。其中,招生计划数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若某些高校专业(类)招生量大,分数线就会相应降低,反之则会提升。因此,看各高校专业投档线时要与招生计划结合,不能简单地把投档线与高校综合实力挂钩。其中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在浙招生计划很大,为我省考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些学校某些专业(类)招生数百人,已经超过多数院校各专业(类)总招生数。

需注意的是,高考总分相同时按位次、志愿顺序投档。若考生总分上线但位次或志愿序号未达到,仍将无法被投档到该专业。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区双港路正进行提升改造 出行人员注意
还敢违规用水? 西湖区对这100吨水开出
杭州皋亭山景区飞来“小候鸟” 这样花式过
杭州现运河骑警
杭州皋亭山景区飞来“小候鸟” 这样花式过
冬病夏治正当时!头伏首日,杭州网直击“三
赌球有多狂? 有人一场下注百万 被杭州公
男子一天工作16个小时加班费为零 仲裁庭
收到"未来"的谩骂短信
猥亵儿童一审无罪?检方成功抗诉被告人获刑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