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袋鼠式护理,感受妈妈的温度
2018-07-17 06:27:33杭州网

当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厚重的大门徐徐合拢,初为人父人母的喜悦逐渐褪去,随之而来的是思念、担心、焦虑。门内,是在暖箱中接受治疗的宝贝;门外,是想见而不能见的父母。孩子吃得好吗,睡得香吗,有护士阿姨抱抱吗,会想爸爸妈妈吗?

日前,杭妇院引进并开展了“袋鼠式护理”,住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宝宝们,可定期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躺一躺。每年,全国约有两千万低出生体重儿出生。这些宝宝们生命体征不稳定,一出生就被迫离开父母的怀抱接受治疗,短则数周,长则数月,父母要等待孩子健康出院才能相见,其间不允许探视。

“袋鼠式护理”是被国际卫生组织确认为目前最佳的新生儿护理模式之一,它让早产宝宝赤裸俯卧在爸爸或妈妈裸露的胸前,再用棉被或毛毯覆盖,父母通过抚摸等方式与孩子交流,每次护理持续1小时以上。

这种温和的护理方式,能满足宝宝对温暖、母乳喂养、防止感染、刺激、安全和爱的需要,能促进宝宝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还能促进母亲乳汁的分泌,调整妈妈情绪,预防产后抑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红丹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现运河骑警
杭州皋亭山景区飞来“小候鸟” 这样花式过
冬病夏治正当时!头伏首日,杭州网直击“三
赌球有多狂? 有人一场下注百万 被杭州公
杭网义工“小候鸟”夏令营第一课:跟着美女
改革开放40周年 邀你讲述杭州城市管理新
打广告揽客不成 西湖边如家酒店先把城管招
广东汕尾一海湾5人意外落水 致1人死亡4
男子被指杀女童致父母获刑 重审2年未判决
女演员医院被醉汉刺死 家属放弃赔偿请求严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