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10颗油炸知了下肚后她差点休克 过敏体质建议不要吃知了
2018-07-15 10:48:20杭州网

7月9日晚上9点,宁波古林镇50多岁的王阿姨吃了10颗油炸知了,出现全身红疹、头晕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到浙大明州医院急诊。

据接诊吕玉红医生介绍,王阿姨入院时情况很不乐观,血压最低的时候只有61/34mmhg。“像王阿姨这种情况若不及时救治,随时可能出现休克,甚至有生命危险 ”吕玉红说,所幸经过补液、抗过敏等急救治疗,王阿姨最终脱离了危险。

比王阿姨更严重的是同样家住古林的20岁小伙小许,7月7日晚,他一口气吃了20个油炸知了后发生过敏性休克,被120急救车送入鄞州二院。经过抢救,小许才逐渐转危为安。

在网上,吃货们评价知了的美味“赛过小龙虾”。在宁波的一些饭店,一盘“油炸知了”的价格在六七十元到一百元不等。知了除了口味独特、吃着新奇,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最近,吃知了引起皮肤过敏症状的人也明显增多。

吃知了的人那么多,为什么有些人吃了没事,有些人却中招了呢?吕玉红解释说,这就跟知了富含蛋白质有关。“因为这些蛋白质对于我们人体而言,是一种异体蛋白,一些过敏体质者吃了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皮疹、发烧、头晕、恶心呕吐等过敏症状,有的甚至会诱发支气管哮喘,呼吸困难,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

她提醒,过敏体质的人还是不要轻易尝鲜吃知了。“这周我碰到6个吃知了过敏的患者,基本上都可以判定为过敏体质,有的人一到换季就会出现皮肤瘙痒、脱皮等不适,还有的人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另外,三高人群、孕妇、儿童最好也不要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澎湃新闻等报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糊涂贪心的事情 酒醒酒醉都别做 否则后悔
2018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大山里的20
黄梅戏《玉天仙》赴韩演出 获第三届韩国戏
女学员无证驾驶 被查后嚎啕大哭
喜欢运动的小伙伴注意啦 警惕队友干这个
一根发丝细的“针”解决了八旬老人难言之隐
杭州市最新期望寿命公布!2017年出生的
兄弟自制抗癌药救母
男子撞车身亡 女友:出事前他发来"有你真
知名男演员深圳叫车赶飞机 没想到司机是逃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