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滨和小学一年级新生分班 实行老师和学生双向选择
2018-07-15 07:47:09杭州网

这两天,杭州不少小学,正在进行小学一年级新生分班工作。很多家长都在耐心等待分班名单。那种毫不知情只等结果的状态,对家长来说有些煎熬。

不过也有例外。昨天一整天,杭州江南实验教育集团滨和小学校园里非常热闹,全体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们,在参加滨和小学的双向选班活动。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与一年级各班老师见面,互相熟悉后,再进行双向选择。

早上家长选老师 

晚上老师选家长

昨天的天气有些热,滨和小学门口,架起了拱门,铺上红地毯,插满了七彩小风车,欢迎一年级的新生和家长。

今年滨和小学一年级有9个班级,每个班45人,配备了两位班主任。

双向选择从上午开始。9个班的班主任们,面对学生、家长,现场演讲,讲述自己的教育理念,让家长了解他们。

这中间,还穿插了老师们的才艺表演。有的老师是书法表演和配乐诗朗诵;有的老师是打鼓和说唱表演,都是自己的拿手绝活。最好玩的是107班两位班主任,一本正经地播报了《滨和小学新闻联播》,把现场的家长和学生都逗乐了。有个小朋友大喊:“我就要选这个班级!”“哈哈!”家长们听了大笑起来。

上午的班主任展示环节结束后,下午,全体一年级新生要去各个班级里参加体验活动。每个教室门口,都贴出了海报,上面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照片及介绍。每个班级都设计了游戏活动环节,有百变折纸秀、欢乐蹦蹦蹦(蹦床体验活动)、疯狂动物城、绘画体验等。每个新生手上,都有几张玫瑰卡,上面有自己的基本资料,如果学生和家长中意这个班级,可以自己进去参与活动,把玫瑰卡交给老师,完成第一轮选择。

按照规则,每个新生,需要选择至少四个班级,也就是说,要送出4张玫瑰卡。晚上,在电脑系统上,老师们会根据学生的选择,再进行第二轮选择,选自己班的成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大山里的20
黄梅戏《玉天仙》赴韩演出 获第三届韩国戏
女学员无证驾驶 被查后嚎啕大哭
喜欢运动的小伙伴注意啦 警惕队友干这个
一根发丝细的“针”解决了八旬老人难言之隐
杭州市最新期望寿命公布!2017年出生的
数据丢失、侵犯隐私...... 滨江这支
印度议员强奸16岁少女 其父为讨公道被拘
逃生训练女生胆怯 教练直接推一把致其坠楼
少女深夜偷保险柜 回家发现里面只有200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