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家庭医生的一通电话 让他幸运地与死神擦肩而过
2018-07-14 08:32:57杭州网

“我今年65岁,是个生意人,最近做了一个冠脉支架植入手术,刚出院不久,我想讲讲我和我的家庭医生章利娜之间的故事……”这封感谢信来自米市巷社区居民彭志刚,正是家庭签约医生章利娜的一通电话,他才能与死神擦肩而过。

老彭是个生意人,大部分时间在新疆,差不多一个月回一趟浙江,配点降压药、降糖药,因为他是典型的三高患者。即使配了药,他也没多大上心,想到了就吃点,没想起来连放药品的柜子都不会打开。

2016年的一次回杭,老彭在社区溜达时正好路过米市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心想,反正有空,进去量个血压吧。他就这样遇到了正在坐诊的章利娜医生。章医生给老彭量了血压,仔细问了病史,还聊了很多。老彭心想,这个医生真当不错,既有水平又负责任。现场正好在宣传家庭医生,他当场签约在章利娜医生这里,老彭说当时就觉得这个好,时髦又管用,向国外看齐了。

签约以后,章利娜牢牢盯上了他,管着他的三高,管着他的服药。他也因此养成了每天测量血压、定期监测血糖的习惯。即便身在新疆,章利娜的电话和微信也常追过来,老彭说自己跟女儿聊天的微信都没章医师的微信多。

前段时间,正好到了老彭和章利娜约定做检查的日子,做完检查后他就回家,谁料当天下午章利娜就打来电话,坚持要他去三甲医院复查,做个冠脉造影。原本满心不情愿的老彭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都急了,想着去就去吧。

不曾想,大医院的冠脉造影结果让老彭大吃一惊,他竖起三根手指比划,“医生说有三处血管狭窄超过50%,最严重的一条血管已堵塞近90%,问题非常严重,要马上做冠脉支架植入手术。”

老彭说,住院期间自己总是东想西想,多亏了章利娜一直的安慰和鼓励。出院后特地去社区感谢章利娜。“她就笑笑,真是太朴素了。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她,我就去做了一面锦旗。”

回忆得病过程,老彭直呼“太险了”,现在想起来还会惊出一身冷汗,老彭以前不了解家庭医生,现在他常跟人说,“一定要听医生的话,尤其是家庭医生的话。要不是章医生盯得那么牢,我是不会去三甲医院做造影的。章医生负责到底的态度,救了我一命。”

提起章利娜,米市巷街道的签约病人们都对她特别熟悉,她常常主动回访,有十多年的社区医院工作经验,是位中医全科医生,平时看得最多的就是社区的常见病、多发病、老年慢性病,还会拔罐、刮痧、艾灸等。大妈有老慢支,她记录在案,高发季节必定回访;大伯来看感冒,她非常清楚大伯还有高血压,必定会叮嘱大伯一番;大姐得了糖尿病,满不在乎,她循循善诱、苦口婆心,硬是让大姐重视起来;到了签约病人体检的日子,天还没亮,她就来中心,陪着大家一起体检。

十多年来,章利娜待病人就像亲人,细致耐心、始终如一。去年,她还被评为杭州市“百姓信赖的签约好医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烧饼大妈生意好了 她却郁闷啦
杭州直飞莫斯科定期航线首开 往返最低价7
​杭师大“莹光”支教走进温州乐清大荆镇镇
天太热 杭州停车收费进入高温错时模式
杭州宝妈注意!女职工30天生育奖励假生育
7月中旬开始 杭州居民凭身份证半价游“
赴泰国救援的浙江公羊队返航 他们用生命搜
19岁爸爸失手闷死宝宝 事后欲用电线将其
报告:国人每天休闲时间2.27小时 不及
男子找前妻复婚撞见好友给己戴绿帽 将其打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