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医生电话“追回”放弃治疗的肿瘤患者 患者感动之余特地作诗赠送医生
2018-07-13 09:37:49杭州网

“风魔突兀逆涛呜,人在凡尘叠嶂驱;北绿刚过愁瓣弱,南红忽复苦筇孤。柳衰厚遇良医圣,松伟柔扶好济壶;此劫城西惊骇定,同俦相奉陈志炉。”这首七律诗,出自一位七旬老人之手,只言片语间道明了作者对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血液科副主任陈志炉的感激之情。

这其中的故事,要从6月12日下午的一张规定病种申请表格说起——

身患肿瘤无心治疗

医生电话“追回”患者

七言律诗的作者姓王,是一位大学的退休教授。今年5月份王老师被查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6月初在北京开始接受化疗。由于工作关系,他未完成全部化疗就回杭了。回杭后他总觉得身体乏力、头晕目眩,胃口很差,每餐只吃一点点,整天都躺在床上,没有力气走动。

6月12日,王老师老伴到省立同德医院填写规定病种申请表格,她把王老师的情况一一告诉了接诊的血液科副主任陈志炉。陈主任意识到,王老师对自己的病情预后不乐观,对后续治疗也没有信心。事实上,淋巴瘤在所有肿瘤中预后相对较好,只要积极规范治疗,治愈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考虑到王老师年龄偏大,目前在化疗期间,天气炎热,进食少,身体消耗大,已经有许多不适症状,如果不及时到医院就诊,会有严重后果,甚至会危及生命。

为了能说服王老师就诊,陈主任主动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王老师老伴,让她回家后给自己电话,他来劝说。最终,王老师被他说动了,同意立即来院治疗。

一不留神被老伴“丢了”

医生循着电话声音找到患者

当天下午,当王老师在老伴陪同下到医院时已经临近下班时间。虚弱的他一进医院就倒在了门诊大厅的长椅上,而急着挂号的老伴并没有发觉这一情况,还以为他就在自己身后跟着。直到挂了号进了陈主任诊室,老伴这才发现王老师“丢了”。心急如焚的她想打电话找人却发现自己忘带手机了。陈主任立刻一边拨打了王老师电话,一边冲向门诊大厅找人。

循着电话铃声,陈主任最终发现躺在长椅上的王老师,面如纸色,大汗淋漓。迅速查体后,陈主任将王老师送到了急诊室,待到他生命体征平稳后才离开。第二天一早,他又赶到急诊室探望王老师,并为他安排好了床位。

这一切都被王老师看在眼里,素昧平生却给予了细心照顾,他内心深受感动。入住血液科当晚,他便在病榻之上写下这首肺腑之诗,并附上一段感人谢辞。他希望通过他的诗,能让大家了解并认识这位他心目中的好医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冯双 通讯员 应晓燕 毕婷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核发杭州首张无人零售店备案证
120匹布一夜消失 自首的嫌疑人原来是个
发挥“金融+科技”优势 望江统战发挥新途
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600名运
夜探动物城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开启夜游模式
杭州燃气推出“4+X”服务用户一次也不用
杭州未来科技城要建70万方地下空间
男子剪掉留了66年的指甲
男子相亲误入传销 向家人索要10万彩礼后
小区吊顶垮塌 物业称升级改造 让业主删朋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