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身高1米72 腰围1米73 体重428斤 28岁江苏“超胖哥”来杭减重
2018-07-12 08:01:41杭州网

病房体重器被踩爆 手术使用的是特制“加长版”器械

7月4日,小金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接受了“减重”手术,医学上称之为“袖状胃切除术”(简称“切胃减容”)。

“该手术主要是通过切除患者的部分胃,缩小其胃容量,以达到被动控制食量,实现减重的目的。”孙晓东主任说,他们2009年开始开展这种手术,目前已做了300多例,但说起小金的手术,他颇为惊讶。

“他(小金)是目前我们接诊的这么多患者中,第一个把我们病房的体重器踩爆的人,那个秤还是我们科室定制的,能称400斤。428斤,是通过我们人体成分分析仪测出来的,那个可以称600斤。”孙主任说,“在小金之前,我们做过一个395斤的,但那个人个子也高,超过一米八,小金只有一米七二,这样算下来,他的BMI有72,做切胃减容手术,越胖风险越大,包括麻醉的风险、术中心脏停跳的风险等。为此,我们多学科团队讨论了好几次。”

手术中,医务人员通力合作,不过也是一波三折——

首先是麻醉,肥胖对麻醉医生来说,压力很大,对应对意外的综合实力、麻醉水平、术后监控的要求都非常高。

小金这么胖,脖子几乎被“挤”没了,无法找到颈部血管进针,麻醉医生只好采用床边B超定位,再穿刺置管;根据其体积重量,麻醉药物剂量相比一般人,要加倍,想不到,他还是不够“用”,麻醉医生一次又一次追加麻醉药量。“何时才够啊?”工作多年的麻醉医生此时都有点蒙了。

小金的脂肪层比较厚,普通手术器械根本“够不着”。医生用上了克肥“神器”——整套手术器械都是加长版,像腹壁穿刺器,普通的长度是10厘米,加长后为15厘米;其他术中用的吸引器、分离钳、抓钳、持针器等,则统统加长了10厘米,都是由器械生产公司特殊定制,为的是让医生在超胖病人手术时游刃有余。

孙主任说,由于整个手术是在腹腔镜下完成的,但因病人腹腔内的脂肪实在太厚,手术视野不容易显露,大大增加了手术难度,手术时间因此延长了近2倍。一般减重手术的时间是2-2.5小时,而小金的手术整整做了6个小时。

术后,将小金从手术台上转移到普通病床上,也是个“力气活”+技术活,“我们8个人,喊着‘一二三’,才把他移到了普通病床上。”孙主任说,6个小时手术下来,再干搬运的活,大家累得够呛。

出院前,小金又做了一次相关检查,结果显示,体重轻了15斤,血压也恢复了正常,术前是152/85(正常人在130/90),术后只有113/66。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大叔与小20岁"单身美女"恋爱 前夫带人
男子迷上语言大胆动作不雅女主播 见完面又
大妈患妇科肿瘤肚鼓如球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