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多浪公益行动2018第二季捐助企业好未来·学而思专访
2018-07-12 06:36:37杭州网

去年,多浪公益行动第一季刚推出,好未来教育学而思杭州分校负责人就第一时间响应,捐助了16万元,用于新疆阿克苏多浪第一幼儿园的建设。

在不久前第二季行动启动仪式上,好未来·学而思再次慷慨解囊,捐助价值15万元的图书,并向主办方表示,后续还会为行动持续提供援助。

作为国内K12教育培训行业的品牌机构,好未来·学而思的捐助是出于怎样的考虑?这背后还有哪些故事?我们专访了好未来集团代表、学而思杭州分校校长白柯荣(Q—杭州日报,A—好未来·学而思)。

Q:连续两年捐助多浪公益行动,好未来出于怎样的考虑?

A:企业本身的社会责任感,是我们连续两年捐助多浪公益行动的第一个原因。到今年8月24日,学而思就成立十五周年了,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企业,我们对公益事业有着高度的认同感。学而思招聘教师时,在教学能力、对企业文化认同度相同的情况下,如果应聘者有支教经历,我们会优先考虑。因为这些老师从心底里更热爱教育,更关爱孩子。

第二个原因是对项目的认可。教育均衡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杭州学而思身处教育资源相对丰富的杭州,但新疆阿克苏地区因为各种条件的限制,教育条件相对匮乏。杭州学而思愿意尽己所能,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新疆的孩子带去爱和温暖。

Q:除了多浪行动,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你们还做了哪些事?

A:在今年的开年大会上,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说,好未来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号召,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协助政府实现“优质而公平的教育”,让全中国的孩子都有机会享受高品质的教育资源。

城市贫困学生和贫困地区学生,是好未来一直关注并扶持的两个重点。从2008年开始,好未来援建四川汶川灾区及贵州、湖北的希望小学;2012年,发起“同一课堂”支教项目,走进贫困学校支教;2016年,致力于“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将同一课堂项目升级为互联网远程支教,并推出“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通过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当地教育发展;2017年,携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搭建覆盖新疆吉木乃全县的优质教育资源体系,助力智慧教育建设。好未来还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合作,在陕西佛坪,贵州石阡、望谟等地区进行教育信息化定点帮扶。

另外,好未来公益基金会还一直致力于家庭教育领域的发展。2018年1月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学而思未来教育专项基金”,5月29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好未来教育打造首个“亲子悦读馆”,未来还将在全国捐建更多场馆,并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为亲子悦读馆提供中英文电子读物数字资源,使科技互联网与教育相融合。

好未来还设立了“员工公益日”,从2013年起推出“公益带薪假”,每个员工每年享有1天的公益带薪假期,用于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服务。2015年,员工还自发成立志愿者俱乐部“益帮人”。

学而思杭州分校也主办或参与了多个公益活动:联合民盟杭州市委等单位举办“秋天的童画”义卖活动,资助遂昌县西南方向龙洋乡学生;与公益教师共同开展书籍义卖,持续了五年,还将进行下去;参与浙大“雏鹰助学计划”等公益项目,组织支教前志愿者授课培训、物资捐赠等。

Q:在公益事业方面,你们积累了哪些经验?今后还有什么计划?

A:好未来的教育公益实践,经历了从“出钱”“出力”到“用心”的三个阶段。三个阶段代表了教育理念的提升,也摸索出了教育扶贫的多种模式:帮助师资薄弱学校改善教育环境、建立智慧教育示范校、推动西部小学教育信息化、发起成立公益基金会,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

2018年,好未来将通过免费课、轻课等方式降低优质教育资源获取成本,协助减轻学生和家庭负担。我们也希望和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合作,为贫困学生提供更多的基础教学资源。

未来,好未来将继续依托自身在教育科技领域的优势和经验,深入推进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通过在“未来教室”中引入双师直播教学,与当地共同打造智慧课堂,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同时借助好未来“希望在线”平台,共享好未来积淀多年的优质在线课程、教学产品,并将其延伸至全流程教学环节中,并引入“人工智能教学系统”,利用人工智能辅助教师完成教学数据采集、分析及管理、课堂诊断和改进等工作,用科技的杠杆助力西部地区教育发展。

同时,好未来计划用五年时间,通过开展“亲子共读调研”“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举办“亲子共读系列活动”“原创亲子故事分享”等系列活动,打造家长、儿童、专家、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家庭教育平台,推动家庭亲子共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Q:对“多浪公益行动”有什么建议?

A:非常感谢“多浪公益行动”的主办方——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好未来旗下学而思杭州分校能有幸参与其中,见证这个有温度的公益活动,为新疆阿克苏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新疆孩子们的笑脸和发自内心的感谢,让我们备受鼓舞。

参与多浪公益行动的两年里,我们通过各种方式感受到了阿克苏地区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对于外面世界的渴望。在这里更想替杭州学而思的老师们表达一个真诚的愿望:特别希望邀请阿克苏的老师、学生来到杭州,感受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更欢迎他们来到学而思教学点,体验丰富的教学课程、激发学习的兴趣,打开思维的大门。

【捐助方式】

“多浪公益行动”不设捐赠门槛,面向全社会展开募捐。主要接收形式为:资金捐赠、实物捐赠。

●资金捐赠,主办方在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公募基金,主管单位为浙江省关工委)开设“多浪公益”专户。

大额捐赠:可打款到基金会指定账户:33001619880053000040,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杭州体育场路支行。

小额捐赠: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描旁边的二维码,完成捐赠。

请注意,通过银行或支付宝捐款,须文字备注“多浪公益+手机号码”,这样善款才能进入本次行动的专用账户。

捐赠报名,可咨询杭州日报新闻热线电话:0571-85109999,85051896。

●实物捐赠,请先联系萧先生13706503008,经过前期咨询后再把捐赠物资送到指定场所。

一、农村学校图书馆

喀拉塔勒镇中心小学1所

喀拉塔勒镇尤喀克博孜其小学1所

喀拉塔勒镇阔库拉小学1所

喀拉塔勒镇托吾尔其小学1所

喀拉塔勒镇阿勒迪尔小学1所

二、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

户外拓展大型搭建玩具1套

区域教具12套

三、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

1、玩具类

户外中型木质拓展玩具1套

幼儿桌面益智玩具48套

玩沙玩具12组

动物、植物标本6组

打击乐器12套

幼儿室内大积木12组

科学探索实验器材1套

2、服包类

幼儿校服500套

幼儿书包500个

幼儿角色扮演服30套

3、文具类

幼儿文具500套

美术用品套盒100组

幼儿绘本500本

4、家具类

幼儿卡通沙发10组

卡通图书柜20个

5、户外运动器械

小自行车30辆

旋转陀螺30个

幼儿滑板车30辆

齐心协力足板30个

幼儿跨栏30个

幼儿钻圈30个

6、图书馆

多媒体图书馆1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艾丹青 余敏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正式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游客青海湟源遭遇天价水? 官方回应称会进
体重200斤男子雨夜饮酒后摔下50米山坡
小区连大门都没有就让收房 业主质疑开发商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