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3个月大宝宝玩iPad 3岁半近视800度
2018-07-08 08:02:54杭州网

眼科医生:儿童近视增长快、低龄化越来越明显  

控制近视度数加深只有四个办法

“我们家天天这一个月怎么度数加深这么多?”

还没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天天,视力表上面只能勉强看清第四行,上周妈妈带他到医院做专业验光,近视已有225度。

“5月份来查时,还只有150度,去年这个时候来查,是125度,孩子这么小,本来一年升25度我们就有些着急了,现在……”

浙江省眼科医院视光中心的陈思萍医生询问天天妈妈:“这一个月孩子有电子产品用眼过度的状况吗?”

“不但没有让他多玩手机和iPad,我们还带他去做了视力保健治疗,有点效果,有时视力测出来提高了0.1度,就是度数……”

陈医生摇摇头:“所谓的‘视力保健’对治疗控制近视是完全没有效果的,这样的训练甚至是一种变相的用眼过度。”

天天妈妈一脸错愕:“可是机构说治疗是纯物理的,没有害,而且我朋友的女儿也在做,以前看不清黑板的字,做了两个月现在能看清了。”

真性近视无法逆转

矫正方法目前有两种

“一旦机构抛出‘近视治疗’这样的概念,就可定性是在夸大误导疗效了。”

真性近视不可逆转,无法治疗,只能矫正。

这句话在二十多年前就是常识了,很多人以为近视领域现已有技术突破,很可惜,并没有。

“近视矫正方法目前有两种,一是外部叠加透镜,例如佩戴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二是改变眼屈光力,例如近视激光手术和夜晚戴角膜塑形镜,原理都是通过调整眼屈光系统来使远处物体的光线,能够聚焦到视网膜上。”

陈医生解释,近视眼的眼轴一般比常人要长,但目前还没有办法缩短眼轴,所以我们才说:真性近视无法治疗。

视力保健机构做的是“视觉训练”

“改善”效果是暂时的易加深度数

天天妈妈不解:视力保健机构没有给孩子佩戴任何器材,只通过训练,就让孩子的视力有了一定提高,这不算“治疗近视”吗?

“所谓的‘纯物理近视治疗’,其实是一种视觉训练,只能暂时性地提高裸眼视力,对度数控制和矫正没有帮助,所以从我们眼科医疗的角度来说,这样的训练是没有意义的。”

陈医生强调,视力和屈光是两个概念。

视力是一个心理物理学过程,眼睛先接收信息,大脑再作整合;屈光影响的是前者的能力;视保机构训练的是后者,但后者效果并不持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通讯员 叶秋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年产出57万吨,杭城“芒果控”有口福啦
华语悬疑教父蔡骏“跨界之作”带你揭秘镇墓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因3岁儿子玩耍时摔倒 男子拎6岁男童重摔
细思极恐!打开这款浏览器 手机摄像头自动
男子心情不好网上为袭警凶犯点赞 不到一天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