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28岁小伙身高“逆袭”竟是病 曾有人骨折11次
2018-07-05 08:29:55杭州网

1米72的个子,体重85公斤,28岁的宁波小伙小丁,看起来和常人没什么区别,但他却一直有个难言之隐,自己的性发育异于常人。高中毕业后,他的个子还猛长了12厘米,看起来很高大,体力却很差。

前段时间,因为走路膝关节酸痛,小丁来到市红会医院检查,这才发现所有的症状都因一种名叫“卡尔曼综合征”的病所致。

成年后骨骺线竟还没闭合

“近两年来,走路时,两侧膝关节总是酸痛无力,在宁波几家大医院骨科看过,医生怀疑是风湿性关节炎,疼痛时只能靠消炎药止痛。”小丁说。

市红会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郑琦看了小丁的膝关节X光片,非常惊讶:小伙子腿骨的骨骺线竟然还没闭合。怀疑小丁可能存在代谢性骨病,郑琦推荐他到内分泌科就诊。

“我发现小丁的病不一般。”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胡永宾仔细打量小丁,小伙子身高1米72,体重85公斤,体型肥胖、驼背、娃娃脸。“奇怪的是,他没长胡须,双侧乳房女性化,但男性的第二性征却没有发育,就像7岁的男孩。”

胡永宾追问下去,小丁更是说出了一个惊人的秘密,他在高中毕业时,身高还只有1米6,毕业后个子竟猛长了12厘米,参加同学会时震惊了所有人,大家纷纷向他讨教成年后再长高的秘诀。

基因缺陷导致雄激素缺乏

“小丁很可能是得了一种先天男性性腺发育不良性疾病,基因可能存在缺陷。”胡永宾告诉小丁母亲,这种病会导致身体合成雄激素不足,没有性发育,骨质松软。长期坐姿不对,容易出现驼背及脊柱侧弯,还容易骨折。门诊中,曾有一位32岁的患者骨折11次。

雄激素缺乏还会导致肥胖及乳房发育,长骨骨骺不闭合,患者会持续长高至30多岁。膝关节因骨骺不闭合及骨质松软,难以承受超重的体重,导致双膝关节酸痛。

为了明确病因,医院检测了小丁的性激素水平,发现他的睾酮等激素明显偏低,骨密度检查提示骨量明显减少,头颅磁共振发现一侧嗅神经发育不良,最终确诊小伙患上了卡尔曼综合征。

“我在家总是听我妈唠叨,嫌我不爱动、不找女朋友,真的很郁闷。”小丁知道自己的病因后叹了口气,平时活动少还真不是因为他懒,而是这种病使得他缺乏肌肉,没有力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技“霍格沃茨”的“校长”霍泰稳对话建兰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代会闭幕 楼倻捷当选妇联
浙江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
“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走进
40名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交流
残疾人身份证过期咋办?她这个行为很感人
百元的养生旅游最后花了上万?总有人向老人
怕被72岁儿子送养老院 92岁母亲掏枪将
无业男微博上为刺杀警察罪犯点赞 警方:已
首份蚊子预警地图推出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