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漫长的假期怎么安排? 家门口的社区青少年俱乐部了解一下
2018-07-04 10:16:33杭州网

江锦社区青少年俱乐部活动室 江锦社区供图

随着杭州市中小学生期末考的结束,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了。

漫长的假期该怎么安排呢?家门口的“青少年宫”可以了解一下。

日前,杭州市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多部门合力推进的杭州市社区青少年俱乐部,自2012年以来在全市建设数量已达655家,有近12万人次参与了社区组织的各种实践体验活动。

100家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在暑假到来前收到了市文明办发放的价值2000元的假日活动资源包,内有冰球机、磁力积木、跳球机等活动器材,为社区少年儿童的假日生活增添色彩。

在江锦社区的青少年俱乐部活动室里,沿墙的一长溜书柜里装满了各类书籍,一台桌面足球机放在显眼的位置,几张大桌子上堆着各种玩具以及手工制品。俱乐部负责人裘高锋说,江锦社区是成立五年的新小区,青少年俱乐部几乎是和社区同步建成的,120平米的活动室成了附近孩子们的乐园。除了室内活动,去年还组织孩子们参与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户外公益活动。

钱塘社区是杭州首批国际化示范社区,社区内居住着180多名外籍人士,每年暑期钱塘社区青少年俱乐部都会开设少儿国际夏令营。“今年暑假还赶上世界杯,我们计划举办一次与足球有关的人体彩绘,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世界杯玩法。”负责俱乐部的民生保障站站长胡洁说,“除了假期有活动安排,平时每周一晚上还开设了国学课。”

暑假模式马上开启,已有越来越多的社区青少年俱乐部为孩子们安排好了活动。竹竿巷社区7月8日有一场《大话西游》皮影戏,相信一定会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葵巷社区则为孩子们准备了景泰蓝的制作,喜欢手工的可以在8月9日和16日上午去上城区疾控中心对面的景泰蓝活动室看看。红苹果社区7月13日下午也推出了手工制作,教孩子们怎样用废旧物品制作小鲶鱼、驯鹿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家里有杭城老照片?烂箱底的也行!杭州交
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空降杭城(组图)
男子乔装进女宿舍偷裙子
女学生乘网约车遭司机猥亵?警方:嫌疑人已
13岁男孩行凶被撤案 "降低刑责年龄"呼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