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家三人惹上它 两人身亡!杭州也很常见 夏天这种东西一定要小心...
2018-07-04 09:25:13杭州网

眼下,全国各地进入

夏季蚊虫叮咬的高发季

有一种虫子大家一定要格外小心

稍有处理不当,就可能造

成生命危险!

或许有人奇怪,不就是一只虫子吗?

有这么可怕吗?

高度警惕,碰到蜱虫切不可麻痹大意!

已经不止一个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一家三人连续被蜱虫咬伤

两人不治身亡!

今年5月份以来,家住江苏盱眙的宋先生一家可谓是祸不单行。

5月底6月初,小舅子和岳母先后被蜱虫咬伤,因为在当地医院迟迟未能确诊,最终因多器官衰竭而病重不治身亡。

可谁知宋先生在为岳母办丧事的过程中,自己也遭了蜱虫的毒手。6月9日,宋先生右小臂被虫子叮咬,留下一个小伤口, 由于没有看到虫子,他便到当地卫生所简单处理了下。

三天后,宋先生身体开始出现异样。担心自己也是被蜱虫叮咬感染了病毒,他立即赶到南京鼓楼医院。

到医院后,宋先生已经有些神志不清楚,而且还有咳血、呕血的情况。感染科主治医师吴卫华介绍,宋先生的病情十分严重,属于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里面比较重症的病人。

在医护人员半个多月的全力抢救和精心护理下,宋先生终于脱离了危险,于昨天康复出院。

为什么蜱虫叮咬后会生病

甚至引发死亡呢?

原来,一部分蜱虫体内有一种可怕的病毒,叫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病毒(也称新型布尼亚病毒)。这种病毒可以通过蜱虫叮咬而传播给人,引起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轻则表现为发热乏力,重则休克,多器官衰竭等,致死率为15%。

目前,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在国内的流行主要分布在多发于江苏、安徽 、山东等地的山区、丘陵和森林地带的农村地区,每年5到11月份是高发期。

新闻多看点

蜱虫其实在杭州也常出现!

这两天,一则杭州两岁小女孩

被蜱虫“骚扰”的消息

引起了数百万网友的关注

女儿赤脚在家玩,脚趾长出“黑痣”

仔细一看竟然是只蜱虫

“医生快替我孩子看看!脚趾里有什么!”上周六,家住滨江的楚楚一家冲进了浙大儿院滨江院区皮肤科,还没等郑磊医生发问,楚楚爸爸就扒开楚楚的脚趾,焦急万分问:“今天突然发现女儿脚上有这样一颗‘黑痣’!”

这天,楚楚妈妈陪着女儿在家玩。因为天热,2岁楚楚赤脚在家走来走去,再坐下来的时候,楚楚妈妈无意中瞄到女儿大拇脚指上长出了一颗“黑痣”,再凑近一看,楚楚妈妈不禁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居然“黑痣”是虫子。

楚楚妈妈想要拿东西摘除虫子,但又下不了手,所以赶紧给楚楚爸爸打了电话。在电话里,楚楚爸爸阻止了她想要摘虫子的动作,回家就抱着女儿往医院赶。

听了楚楚爸爸的描述,郑磊医生仔细检查了楚楚的“黑痣”,判断这是一只蜱虫。“估计蜱虫咬伤孩子的时间不久,脚还露在外面,身子已嵌入脚趾中。”郑医生边替楚楚检查,边表扬了楚楚爸爸行动果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家里有杭城老照片?烂箱底的也行!杭州交
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空降杭城(组图)
男子乔装进女宿舍偷裙子
女学生乘网约车遭司机猥亵?警方:嫌疑人已
13岁男孩行凶被撤案 "降低刑责年龄"呼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