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2018年杭州中考取分数线揭晓 传统格局已被打破
2018-06-30 08:49:01杭州网

杭州市区各类高中第一批录取现场 记者 姜晓蓉 摄

新增临安中学和学军中学海创园校区是重要原因

高中“前八所”传统格局已被打破

昨天上午,牵动杭城众多家长的第一批高中录取分数线揭晓。杭州第二中学561分,杭州学军中学557分,杭州高级中学552分……分数线比往年略有下降。在老百姓传统观念里的“前八所”学校,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一个多小时完成第一批学校录取工作

上午8点半到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现场还有20多家媒体。

9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激活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录取管理系统。9:03,电脑系统开始投档,现场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电脑投档非常快,9:06,投档完成。

按照流程,所有录取名单都会现场打印出来,每位校长确认后都在录取名单上签字。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负责宣读每所学校的录取人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及每所学校最后一个投档位次被录取考生的相关情况。

9:10,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最低录取分数线561分!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报出这个分数时,现场不少人开始议论:“还是挺高的呀!”

杭州二中(滨江校区)尚可校长第一个走进会场,面带微笑,签署了相关的文件。

接下来,学军中学(西溪校区)校长陈萍,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校长蔡小雄,依次走进录取现场,签署相关录取文件。

最后两位进场的校长,来自艮山中学和位于大江东的萧山九中。

今年,各个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比较匀称。不过现场也有人感叹:“竞争真的好激烈。两三分,也许就是一道选择题的失误,就会决定考生最终在哪个学校学习。”

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孔永国说,今年的录取工作总体比较平稳。今年中考试卷难度和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市区中考各学科的难度系数均控制在0.75左右,符合省教育厅关于中考难度系数的有关要求。

分数线下降

主要因为增加两所学校

今年中考高分频出,文澜中学的彭乐怡考出589分的成绩。此外,不少学校还有些570分以上的高分。

在高分段不少的情况下,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却纷纷下落,比如杭二中561分,比去年下降3分;学军中学557分,比去年下降3分;杭高贡院校区552分,比去年下降3分。

原因在哪里?我们请教育圈的业内人士仔细作了分析。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第一批学校分数线下降一个重要原因是第一批录取增加了两所学校,即临安中学和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录取现场招生人数比去年多了200多人。

一位初中校长说,今年第一批分数线比去年下降17分,主要是试卷难易有变化,考生得分率整体在下降,所以,各高中分数线的下落与此是同步的。

另外,今年中考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跟往年相比,各高中招生计划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招生学校,这种情况下,录取分数线相应就降低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张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婚姻登记目前不能全城通办
杭州有家公司推出全套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杭州成立“导游之家” 规范管理导游队伍
杭州首个区县级公安史料陈列馆开馆 里面宝
杭州市侨联邀你讲述你与“侨”的40年
创新应用助力杭州地铁建设安全生产
遂昌高山蔬菜、奉化水蜜桃、金华两头乌……
太危险!天为被地为床 男子在中环上倒头就
5人在白鱀豚保护区电鱼 放生250万鱼苗
团伙销售公民信息20亿条 涉60个国家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