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看电脑刷手机每天十几个小时 网店老板患上干眼症
2018-06-29 09:33:27杭州网

近年来,随着手机、电脑等可视化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低头一族”因用眼过度,出现了眼睛干涩等症状。上周六(6月23日),浙江省眼科医院在杭州举办“2018浙江省眼科医院复杂白内障和干眼论坛”,其中一项重要议题就是聚焦干眼症的诊断和治疗。

干眼是白内障患者手术前的普遍症状

“白内障手术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化与标准化,其实,还是会碰到简单当中藏着的陷阱。比如,干眼症就是一个医生和患者最容易忽略的陷阱。”

浙江省眼科医院副院长、杭州院区白内障中心主任赵云娥教授说,白内障和干眼症是老年人最常见的两种眼部疾病,白内障患者术前普遍存在干眼问题,术后更容易犯干眼,“我们经常遇到很多患者,白内障手术做完视力很好,但就是觉得不舒服,甚至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对于眼睛干涩,很多人会想到滴人工泪液。可最近,网上流传的一个说法——“人工泪液不能经常滴,滴多了眼部腺体会萎缩”,这让大家犯了难:人工泪液能不能经常滴?

滴人工泪液类似人渴了喝水

“人工泪液,分有防腐剂和没有防腐剂两类。含有较多防腐剂的人工泪液,频繁、过度使用,确实会损伤角膜上皮,反过来导致眼干、眼痒,刺激眼表造成慢性炎症等。而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仅含模拟眼泪水的成分和作用,一般不会有副作用,也不会影响人的腺体正常分泌,通常是可长期使用的。”

浙江省眼科医院干眼诊疗中心副主任戴琦说,“许多人说,人工泪液不能经常滴,滴多了会导致腺体萎缩,这种说法,不分含不含防腐剂,我觉得太绝对化了。就像人口渴了总要喝水,不可能说喝水喝多了之后,自己就会不分泌口水了。”

得了干眼症应及时治疗

如果造成腺体萎缩,会不可逆转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眼部腺体萎缩呢?

近期一个干眼症病例让戴琦医生印象深刻——

患者30多岁,在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就诊时,跟戴医生说,他自己看手机久了,眼部会有刺痛感,常常觉得眼睛干涩,非常不舒服。

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眼部睑板腺已大部分萎缩。

原来,他是一个淘宝店主,因工作原因,每天需要刷手机、看电脑长达十几个小时,还经常熬夜。

谈到这位患者,戴医生直叹一口气:“干眼症最有效的治疗是去除病因,而他的工作就是病因,所以用眼比较难控制。而腺体的萎缩是不可逆的,导致了干眼症更加严重。”

后来,这位男子为控制用眼时长,无奈之下只好把网店交给别人经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叶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招生录取
2018年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招生录取名
2018年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招生录取名
2018年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招生录取名
杭州农副产品能放心吃么?一起来逛下这个最
从人找商品到商品“找”人  末端物流促进
杭州网滚动直播:2018杭州高中第一批录
1年级小学生写手写信:请爸妈少玩手机多陪
夫妻闹离婚 丈夫一怒之下向妻子泼洒汽油并
泰迪犬被虐遭人从5楼扔下 凶手疑翻窗入室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