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城西新增三甲医院资源 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昨投入使用
2018-06-29 06:54:35杭州网

本报讯 “今后看病方便了,穿个马路就能求医配药!”家住蓝韵天城的邹大妈这次在家门口的三甲医院看了心血管内科。昨日,随着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投入运营,像邹大妈这样住在三墩附近的杭州人,迎来医疗配套的一大利好。

据了解,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门诊楼6层,一楼为门诊大厅,二至六层开设了19个诊区、22个诊疗中心。住院楼14层,共有1200张床位。

记者看到,各专科都设在诊疗中心,每个专科特有的检查都可以在中心内完成,患者不必因各种检查在医院楼层之间奔波,从而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同时,为让女性病人就诊更私密,三墩院区专门针对女性和儿童的就医特点,开设了省内首家“妇女儿童友善门诊”,集成妇科、产科、乳腺外科、整形美容科、儿科等。女性常见疾病在这里一站式流水就诊,让妇女、儿童放心、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浙江省老年病专科联盟及浙江高水平医联体的牵头单位,三墩院区同时也是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其中的康复医学中心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是全省最大的康复医学中心之一。

康复医学中心的天轨系统,周长60米,为全省最长。整体呈现环形结构,就像一个室内运动场,可以帮助病人使用各种运动康复辅助设备,既最大程度地保证患者安全,又起到步行锻炼、肌肉康复的作用。

据了解,康复医学中心还特地设置了一个康复室,模拟现实的家居环境:锅、碗、瓢、盆、砧板、煤气灶、被子、床……一应俱全,让患者在自然、真实的生活状态中,进行功能训练和康复,从而更好地适应日后的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婷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的这场高规格峰会 开启人力资源管理与
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开幕 《钱塘词画》
同一天三报警人被拘!竟都跟女人有关……接
“庙不可言”钱塘江流域文化庙会邀你来打卡
杭州的跨境电商发展有多快?在这份报告中领
三墩镇华联村实现管道天然气户户通
杭州法院认定区块链技术电子存证具备法律效
江苏海门工业园区一出租屋内现一女尸 警方
制售假惯犯:取保期间仍造假、出狱当天再被
旅客遗漏手提包 铁路民警送包发现其是在逃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