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 富阳小伙一个月减重12斤 为千里之外的白血病女孩延续生的希望
2018-06-28 06:49:31杭州网

从6月25日到28日,滴滴司机孙超凡的黑色爱车,一直都停在小区车位上。作为滴滴五星司机的他,连续四天没有出车,这是怎么回事?

朋友们关心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逼”得这位90后小伙发了条朋友圈,证明自己的去向——风风火火闯九州,该出手时就出手,对方是个和我一样大的女孩子,得了白血病,我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为了能达到捐献要求,富阳小伙孙超凡一个月甩肉12斤,用自己的爱和努力,为千里之外的28岁白血病女孩,延续生的希望。

一个月减重12斤 捐献造血干细胞

“终于瘦了!”5月减肥季刚刚开启,孙超凡站在体重计上,格外兴奋。从168斤到156斤,孙超凡吃了一个月的鸡胸肉和西蓝花,瘦了12斤,之前偏高的血脂尿酸指标,全部过关。

他的减重,并非出于对外形帅气的考虑,而是缘于4个月前的一个电话。

1月12日,孙超凡收到了富阳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有患者和我初配成功了。”孙超凡说,2015年献血时,他留了血样给中华骨髓库。“和我配对成功的是一名同龄女孩,得了急性白血病。”

接到通知后,孙超凡只用了一天查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基本流程,就把捐献的决定告诉了妻子。妻子的大力支持,给了他莫大信心。

为了捐献,去医院“扎针”成为孙超凡做得最多的事。低配、高配、体检等都需要抽血,6月25日至28日,他每天都需要打2次“动员针”。

一切顺利的话,明天,孙超凡将在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从他血液中提取的干细胞,将搭乘飞机一路向北,给同龄女孩带来生命的曙光。

读完高中闯社会 自力更生买房成家

“小孙为人正!”提起孙超凡,富阳区新桐乡新中村村支书孙明丰赞不绝口。作为一个看着孙超凡长大的乡里乡亲,孙明丰感叹:这些年,小孙不容易!

从一出生,父母就离异,15岁前,没有见过生母,父亲一直在外,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孙超凡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别的孩子有点不一样。“懂事后,放寒假,我住在同学家。半夜,同学妈妈来给我盖被子,我才知道,自己少了点什么。”

所幸,在亲朋的关爱下,孙超凡心态阳光,并不愁吃穿。但读到高二,孙超凡突然选择辍学回家。执拗的他,瞬间成了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

“大家都怕我走上歪路,都挺担心我。走上社会,我才知道读书还挺重要的,所以这些年,我自学拿出了大专文凭。”孙超凡说,但那时,就想靠自己的双手过日子,不想再靠别人了。

那段时间,孙超凡着实过了一段苦日子。“在酒吧干过,送过快递,也在淘宝店做过,现在开滴滴,我也算是履历很丰富的人了。”孙超凡说,经过打拼,他买了房,娶了老婆,年底还准备要个宝宝,小日子过得挺滋润。

反哺社会 捐满两本献血本

“其实这些年,我挺想做点事情,反哺社会。”在采访时,孙超凡也不避讳自己的过往经历。

“我是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不管是求学路上,还是踏上社会,总有好心人会提点我,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指引,才没有走歪路。一旦有能力回报社会,我就会义不容辞去做。”孙超凡说。

2015年,孙超凡路过献血车,看到了不少人在献血,他也驻足仔细看了许久,然后撸起了袖子。此后,他每年都要定期去献血,如今已献满两本献血本。“献血是我力所能及,又能帮助人的行善方式。”

在孙超凡看来,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践行了他一贯的生活准则。“能帮人,总是要帮。”开滴滴这些年,孙超凡也碰到许多“马大哈”乘客,有时候,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留在车上,孙超凡也会替他们送回去。

孙超凡蛮自豪自己的开车记录,“服务评分100分,我有98分呢!”

心若向阳,定是晴天。祝福这个积极向上的90后小伙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屠丽敏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遴选优品电商助农 杭州以标准建设推动品质
江干率先推出首个标准化收件系统 打造“
警方通报家长护犊掌掴对方小孩事件:打人者
新华社谈甘肃女孩跳楼轻生:法律不会放过起
现实版湄公河行动!毒贩躲抓捕 纵火烧船毁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